服务器里的北京 - 老北京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老北京网
查看: 1389|回复: 49

猴年摸猴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6-2-6 23:40:5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华文正 于 2016-2-6 23:46 编辑
. t' {/ D& |/ x/ [2 x
' A% Y) B. Q$ V& x4 j; ^       过年到白云观摸石猴是咱老北京的习俗,再过一天就是农历丙申年啦!在猴年春节摸猴更有特殊的吉祥意义。为了让不熟悉石猴具体位置的朋友顺利地找到到所有的石猴,我提前给您踩踩点。下面我会对全部(三老二新)五只石猴的所处位置逐一介绍。9 {) K" T. n4 E1 u& m
       第一只是老猴,在白云观山门石拱圈东侧的浮雕中。见图一、图二、图三。
9 h- B$ Q3 Z+ U- s% ?, d1 Z$ B: r7 D+ `( r" m       第二只是老猴,在山门八字浮雕墙底座上。见图四、图五。
9 S8 W- e; A& w8 E7 @       第三只是新猴,在进入山门后东面一通新石碑的底座西侧浮雕中。见图六、图七。
. ^+ y& x' D4 U) o       第四只是新猴,在白云观西路北部吕祖殿后墙的十二生肖石刻壁画中。见图八、图九。, T: _# t8 G. {% t& O3 `  [9 @
       第五只是老猴,在白云观东路北部的雷祖殿前的石碑底座的东侧浮雕中,遗憾的是为担心人多把石碑挤坏这通石碑被围挡了,只能看不能摸。见图     十、图十一。
/ m* V2 O9 h/ m5 y# g6 w3 V# J( {       以上只是我知道石猴位置,如有遗漏。欢迎各位老师指正补充!8 ]" o  ?: V4 n( c
第一只:
' v6 P# L) Z4 I+ [! t2 n

猴年摸猴

猴年摸猴
5 U2 G) L5 i. s" b8 s  V

7 r+ k: H* w5 s2 m; ~1 Y
  c0 e4 F: W8 H, i/ V7 p

猴年摸猴

猴年摸猴

( t# S4 \/ R  N7 l$ U" _; p" S3 ?4 w+ a3 y( t
% `% z* m6 d! }0 ]9 v' G

猴年摸猴

猴年摸猴
# x3 @3 p* k( Y

* d2 ?+ d) a* b$ \, `4 P3 C
* `% e# t( x5 J- p" u5 c$ w+ g9 e# n1 a' t

; Z" E1 K6 H' f
8 e/ L  w5 r/ g( W
 楼主 发表于 2016-2-6 23:48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第二只:
: ?( F! c- @+ g, C0 m

RE: 猴年摸猴

RE: 猴年摸猴

% H9 a$ b; }3 |
; `* t/ n" m+ L' j5 a/ [0 U$ |+ N0 t( o; C9 H

RE: 猴年摸猴

RE: 猴年摸猴
3 ?' `8 i6 @$ c5 I1 R* f8 f; ?
" o, i/ \  Q: x* H. F

  o7 m' {6 ~8 @- p) x1 \
  L2 v5 ^  O% s4 _* J0 g: s2 n* a3 V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6-2-6 23:49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第三只:
6 l1 E  F& X3 B1 b8 T1 G: w6 Q; n

RE: 猴年摸猴

RE: 猴年摸猴

, h# Y! V( t" s4 ]0 S0 f; l' j: a+ |4 R8 x2 s# |8 O
* \' s" C1 l. e

RE: 猴年摸猴

RE: 猴年摸猴

# A* C  c. s% A$ S9 B' f
. {) k4 {+ X" \- J( U
# r/ q& c- K4 f, [3 @: G
3 y0 K" @/ e3 h# T$ Q) a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6 23:50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您这是踩点去了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6-2-6 23:51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第四只:
0 Y, X4 ~3 |: J; A" c

RE: 猴年摸猴

RE: 猴年摸猴

% v! {) O1 i# i
) M' Q) v7 r* X4 ^! `8 g+ ?* I, M! e$ X+ b' S  S1 J7 c$ {

RE: 猴年摸猴

RE: 猴年摸猴

  c. ?6 @# o' b/ S" h- w; n! u  a9 O

) g  S2 F0 U& D3 \- t# A' ^) V, 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6-2-6 23:53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第五只:5 e% x$ ]! I. P1 x) `. o* t9 h" F

RE: 猴年摸猴

RE: 猴年摸猴
! T( N, [; U3 J5 I
' k9 v7 |- U6 a3 F) H' w8 P( h7 F5 {

0 P# D7 D6 w3 L

RE: 猴年摸猴

RE: 猴年摸猴
  v( I1 M7 H& q) T9 w2 [
! g! v3 n8 A0 ?7 ]
% [% M; @/ \# j. A0 t+ r7 w
4 u/ o5 T# D9 Z: v1 ~+ _/ w. C" A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6-2-6 23:56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村里人家 发表于 2016-2-6 23:50- u8 Q( y/ f' ]8 Y3 Q  V
您这是踩点去了啊

1 \$ p! u3 t0 D不许加塞儿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6 23:59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华文正 发表于 2016-2-6 23:56
3 e" n4 E. F! @/ f不许加塞儿!
# _$ |9 E0 `2 T% ~
这过年得多少人都奔白云观摸猴去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6-2-7 00:02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村里人家 发表于 2016-2-6 23:59
2 _/ K' G9 S" g1 B. {这过年得多少人都奔白云观摸猴去啊

3 ~1 E8 }1 K1 S( ]: _所以发您一红箍去维持秩序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7 00:04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华文正 发表于 2016-2-7 00:02
9 [- \4 Q& M/ x3 y' }' a7 j2 p1 D3 |& s所以发您一红箍去维持秩序!

& c# v8 S3 A! }9 `% m4 L您负责发红箍啊?那您得给留一个
! ^+ y$ {! k' a2 f4 Q& x$ T; C刚把您这贴子,转一老北京群里去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6-2-7 00:18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村里人家 发表于 2016-2-7 00:04# C$ H4 f" c8 \9 H8 {  f* v
您负责发红箍啊?那您得给留一个
$ j( `$ k) z! E- F& W刚把您这贴子,转一老北京群里去了

7 a: q4 d9 I+ [0 F7 A正月初一早5点到白云观管委会领!% a# Z: x' J, b" a8 r! g# C% g' W
您到是快手,叫什么的老北京群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7 07:56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华文正 发表于 2016-2-7 00:18* e1 w: A, @7 x5 [& P
正月初一早5点到白云观管委会领!
$ [: N  F, t8 }您到是快手,叫什么的老北京群?

9 l( h* N/ I. G. y$ p胡同串子群,也是老的多,年轻的少+ j( W& q* z- G- A
正月初一一早啊,真有5点就去排队吗8 b& b2 @4 U4 Z# {; g* ]  R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6-2-7 13:05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村里人家 发表于 2016-2-7 07:56
4 G( J! ]3 U8 R$ H9 c胡同串子群,也是老的多,年轻的少
% C! X$ z  S1 ^9 g, A) W0 q8 F正月初一一早啊,真有5点就去排队吗
5 i, r' H  y3 x
为烧头一股香呗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7 17:28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摸五猴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7 19:55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摸过呐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7 21:53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华文正 发表于 2016-2-7 13:05. x, h  a9 Q; U9 z
为烧头一股香呗!
0 M0 A& x7 M3 h& ?# W
这就告诉我们老爷子去,他想去白云观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6-2-7 22:17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
- r" w4 P: ?6 D4 E/ z4 K您不来摸摸猴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6-2-7 22:18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南城土著 发表于 2016-2-7 19:55
- E8 |5 a$ g8 g; s1 A0 h8 t没摸过呐
8 h8 m( W$ l" h) X2 Z
讨个吉利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6-2-7 22:23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村里人家 发表于 2016-2-7 21:53
7 E: ~% E' Z7 k) ?这就告诉我们老爷子去,他想去白云观呢
; r' j" e: }- t
快乐!吉祥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7 22:36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华文正 发表于 2016-2-7 22:23
) [; ^3 t# g8 R快乐!吉祥!
2 q7 v3 C% K; q+ W
明儿一早,我们家老三陪着去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6-2-7 22:51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村里人家 发表于 2016-2-7 22:36, C& O9 C+ |0 w' r0 i" M- ~4 b+ H3 w0 J
明儿一早,我们家老三陪着去
4 H. @- c( p/ f! s
您干吗不去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7 23:01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华文正 发表于 2016-2-7 22:51
  A5 Z7 F% D( e# O* m. H您干吗不去?

) F' |! ~, J7 U& y我没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6-2-7 23:04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村里人家 发表于 2016-2-7 23:01& s2 |) l+ V7 ^# f  u
我没车

! [2 {- Y) `* Q8 S* ^坐专车呀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7 23:57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华文正 发表于 2016-2-7 23:048 B1 g: ?2 O. V
坐专车呀!
) a  S# w& u( p* u
哈哈,家里有专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6-2-8 00:29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村里人家 发表于 2016-2-7 23:57
& d, {4 e( C3 S; ^% C' b; B: [$ w; }哈哈,家里有专车

1 D6 @2 W3 }( F: P2 ?* @1 a街上多得是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8 01:04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华文正 发表于 2016-2-7 22:17
8 N: _' m4 P" S* q您不来摸摸猴?
: U' x8 h: p6 u& c+ `7 I
我还没弄清楚为什么要摸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8 01:04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华文正 发表于 2016-2-7 22:17: |, r, `) G: {% Z
您不来摸摸猴?
4 s5 x* U0 ^; c& u, E
我还没弄清楚为什么要摸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6-2-8 01:32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老程-山里人家 发表于 2016-2-8 01:04$ m/ `! F  h# }7 A
我还没弄清楚为什么要摸
, C+ O8 T/ l* W  M. i* Y, F" J& f
老北京有这样的传说:“神仙本无踪,只留石猴在观中。”这石猴便成了神仙的化身,来白云观的游人都要用手摸摸它,讨个吉利。传说人们摸了它可以祛病、避邪。游人们借摸石猴,来为自己和家人祈求平安。由于摸的人特别多,石猴几乎被摸平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8 01:3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华文正 发表于 2016-2-8 01:32  g9 z/ m/ G) \% Z: ~2 ~0 r
老北京有这样的传说:“神仙本无踪,只留石猴在观中。”这石猴便成了神仙的化身,来白云观的游人都要用手 ...

; s6 n6 p9 p# E+ w, b, n原来如此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8 21:22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猴年摸猴

华文正 发表于 2016-2-8 00:29
8 @( ?, m9 y9 f" B  Z$ K街上多得是!
: ]/ O7 v- d5 g
街上的不是咱家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老北京网

本版积分规则

安全运行 | 意见反馈|百度|谷歌|老北京网

GMT+8, 2019-3-20 06:42 , Processed in 0.073980 second(s), 19 queries , Gzip On.

道义 良知 责任 担当

CopyRight © 2000-2015 Oldbeijing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