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务器里的北京 - 老北京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老北京网
查看: 26623|回复: 62

让崇文人听哭了的“宣武永存”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0-9-6 16:1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 

+ ?- {' `$ u8 {1 v1 \% |

 

( s# r% ^2 q/ a, a. n& m

我生长在花市,祖籍在草厂,是地地道道的崇文人,听到这个不由得泪流满面。。。南城的范儿的共通的,那是我们永远的骄傲!宣武永存,崇文亦永存!

. ^+ _: Z9 s. R. }

 

0 R5 i9 |( V3 R" s' `

 

/ g3 r; w( P0 h( y$ U* J V/ L

不是北京人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哭,不是北京人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为合区悲愤,不是北京人不知道我们即便家里现在是三居室的房子,却依然魂牵梦绕的胡同!

发表于 2010-9-10 11:1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110103还是110104崇文永存! 宣武永存.
发表于 2010-9-8 07:5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发表于 2010-9-7 08:0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[BR]        出 生在西城   拆迁   搬到宣武   又拆   搬到海淀   都不知道自己是那人了   好在 户口本上还注明某年某月从宣武迁出
发表于 2010-9-7 08:5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   我爱宣武区!!!唱的就是我们家这边儿!!!太亲切了!!! 我就是110104……
发表于 2010-9-7 09:5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心里酸酸的!我是地道北京人,对北京城的每一寸土地都有至深的情感!可是现在,我的北京、北京人的北京快消失了!
发表于 2010-9-7 10:1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必须纠正一下,我的白云观只属于我们西城的。

发表于 2010-9-7 00:3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北平永存!大都永存!
发表于 2010-9-6 23:3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已经下载了,谢谢提供地址!
发表于 2010-9-6 22:3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想起一句偏老的词儿,现在几乎没人说了。提出合区的那帮——老冒儿
发表于 2010-9-6 21:3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较劲 宣武永存

+ z+ Z [5 J6 J0 X

在北京的中间儿有那么一块儿地儿 不论走到哪都充满人情味儿
这的孩子总有一股说不出的劲儿 这总发生一些关于我们的事儿

" s8 [) p( A% x/ ~9 \# f, ~3 ]

不管你是哪年哪月份生人 110104这是你的身份
20多年前我出生在宣武医院 打一会走道儿就满胡同瞎转

q$ E1 r3 V( m4 x e" B/ f

记得打小玩的地儿并不多 一说游戏机准先奔西马特
我不稀罕中友还有大悦城 在我眼里最亲切的还是庄胜蹦厅

' ]7 V2 C: e: x1 K

后来兴了电脑有了飞澄跟索斯 我永远忘不了天天泡在那的日子
最NB的小学它叫做康乐里 打那出来的孩子总个个透着局气

3 s+ e! i/ U$ M% z

北京小学对面儿那是宣武公园 大爷大妈都爱跟里边踢毽儿
万寿公园以前老是一地避孕套 140的孩子总爱瞎JB闹

; [( u7 s" r+ N) ~3 h

家长总想让孩子上15跟14 其实从204出来也不算太次
提起电影院我总想起白广路 总让我想起在那的一幕一幕

, w- Y% w' X: O# p

春节必去的那是厂甸庙会 一条街都不要门票随便您去几回
永远忘不了菜市口内老澡堂子 大池子一泡内冰糕吃着真爽

% D# U6 D" y A8 h8 O

椿树园儿东边那是琉璃厂 哪里有古董还有好多琴行儿
最NB的古董店叫做荣宝斋 好多好多老外他看了真不买

- m7 f/ h/ @7 E

不论夏天游泳还是冬天滑冰 您说要去哪 那必须陶然亭
雪山滑满了我童年的回忆 河边总有一对谈恋爱的男女

0 D' r- g9 a4 [& ]! ^1 C

要买金银首饰菜百跟国华 他们都说自己是黄金第一家
要问哪的东西又值又便宜 给您两个选择天缘跟菜批

- k, ?, c+ F) w! f8 t

宣武门有卤煮 和平门有烤鸭 虎坊桥买炸糕 咱牛街来碗羊杂
宣武门有天主 牛街有伊斯兰 还有法源寺和道教的白云观

$ F6 t) j. U6 E" |. T0 x

现在通了地铁有了那么多的站 但是最亲切的还是2号线
现在一说哥儿几个踢球全都约宣体 走着  但是还是忘不了当年的三角地

8 K% i2 @( g/ E2 A

我热爱的宣武 我牵挂的宣武 我放不下的宣武 我忘不了的宣武 我舍不得的宣武 我离不开的宣武

! o! L! Y! E8 R* R& j

我热爱的宣武有着太多的历史 她注定不会在我们这代人中消失
平凡中的不平凡悠久的紫禁城 她比西区更能代表真正的北京

: y% i% M1 J) Q) O

我牵挂的宣武经历太多的变迁 但她在我眼里永远不会改变
就像一个哥们一直陪在我的身边 直到今天已经经历了20多年

0 |8 G& f8 @1 ?) s$ Y

我放不下的宣武早就变成我的籍贯 哥们哪的宣武这才是我的习惯
西区西区你到底代表那里 出门一说西区我听着都不给力

/ X" D& y: {" q# N% j" u1 i

我忘不了的宣武有着南城的灵魂 住在这的人有着南城的精神
每条胡同每块砖头走过的每条夜路 不管走到哪我都会把你们记住

; {) m) C# Q8 G


我舍不得的宣武有着太多的地名 但是前边永远加着宣武这个复姓
但是这些一转眼都要变成曾经 我纳闷难道这些才是你想要的北京?

( b! z3 p) r# L( ?- q) i

我离不开的宣武因为我在这里居住 我爱这里每条街道每一条马路
写着宣武的每条大街我都觉得亲切 对西区的感觉莫名的拒绝

/ R. R1 e2 O' p( f# v. B3 y H% I


现在一听合区整个一晴天霹雳 这个消息让我想到爆冷的意大利
弄那么大一台湾你不说赶紧统一 没事没五跟这还玩你妈一合区

3 M! H7 |( v+ U. |6 |- a& H

西城是首都有着宏伟的蓝图 但是另我热血沸腾的还是他妈宣武
回到宣武我就有种说不出的亲切 虽然它在别人眼里并不怎么特别

- B- b# ^( q) A4 M

形容我的宣武没有华丽的词藻 但提起它的名字我总会感到骄傲
小小的宣武虽然没有那么恢宏 但是她在我心中占着太大的比重

( w3 f* t# c$ e' N$ Z

我要告诉所有人宣武他妈永存 我生在这长在这我已经在这扎根
我永远忘不了的是胡同的小调 永远忘不了的是磨剪子魔刀

8 |" e! U7 ` O E8 I6 Y/ q

诺大的北京现在全是高楼大厦 但是人越来越假越来越复杂
反过来看看我当年的胡同 这么多年它总给我莫名的感动

( o X1 L: _: z' U! U


他的名字很快消失在北京地图 但是他会被你们所有人都记住

. H& I+ @: t9 b. u/ k# J

你们所有人都会记住 包括你

发表于 2010-9-6 22:2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NB,太NB了,我虽不是宣武的,听了感动。来首崇文的,因为我是110106

发表于 2010-9-6 22:3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  我热爱的崇文 我牵挂的崇文 我放不下的崇文 我忘不了的崇文 我舍不得的崇文 我离不开的崇文

- f! W8 C* V0 i( {% k

  崇文永存! 宣武永存! 南城永存!

4 ]# h; I! `2 ^& q2 C, L$ u$ J

 

% n4 r0 C t0 q* s4 p1 `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10103

 楼主 发表于 2010-9-7 12:3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QUOTE:
以下是引用倒挂楣子在2010-9-6 22:33:00的发言:
4 u1 Y3 e0 i; d4 I" U* p

  我热爱的崇文 我牵挂的崇文 我放不下的崇文 我忘不了的崇文 我舍不得的崇文 我离不开的崇文

, c1 j @9 I, l' N* ]' n

  崇文永存! 宣武永存! 南城永存!

! {8 M" }! d+ F" w

 

& N1 K! _4 [& q/ z- n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10103

: G$ j- J2 d6 k6 |

 

( c, }& O% U1 ^7 P; p4 {0 N

永远永远110103

3 z! {0 P0 `( |0 `' _4 H& c& d* K

发表于 2010-9-7 12:0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吃着西红柿炒鸡蛋我这大泪珠子就掉饭盆儿里了,难道以后就得说“想当初宣武怎么着怎么着”、“以往的崇文怎么着怎么着”了么??
发表于 2010-9-7 11:1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 

g- z# y3 X' {1 U6 S: w

 

0 W4 d/ Q3 C: y* o. A

        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 ,不能没有文和

5 p- q; W# p4 T* |' A1 e0 C: N, f2 Z

武,大家想想看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发表于 2010-9-6 17:2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唱的很范儿    合并你XXX个攥儿  丫**土鳖
发表于 2010-9-6 16:59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 如今市政府做决策的没有几个是北京人,他们根本不懂北京厚重的文化积淀。
发表于 2010-9-6 20:5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將心比心  感同身受
发表于 2010-9-24 18:0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找一帮只知道经济利益为上的外人管理北京,能不出乱子么?
发表于 2010-9-24 18:5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朝廷是打算既不崇文也不宣武了,而且搞得东城非东城,西城非西城,不是东西了。
发表于 2010-9-26 13:4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谁有下载地址
发表于 2010-9-30 15:1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[BR]现在最有老北京的地方只有宣武区了吧
: v6 E3 Q4 E7 u* G6 ?5 ~$ t[BR]只是希望合并后不要再改造了. T  Y, K6 D3 w: ^
[BR]我的北京我的家
& n3 q6 ~. f6 @& [0 x2 a[BR] 
. G, A8 \% _* E' k. j* I3 M/ K3 ?[BR][URL=
4 `% ?3 ^1 e0 ~  A4 G[BR] 
( N+ m, ?* ~1 ?) U& `0 b[BR]]http://ejetglobal.org/?action-viewnews-itemid-1049 平西府 个人博客建设[/URL]
发表于 2010-9-30 12:5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110106是崇文吗?
发表于 2010-10-7 17:5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宣武永存  崇文永存   南城永存
发表于 2010-10-7 13:0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挤的的孩子们都开始怀旧了
发表于 2010-10-17 19:0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海淀的飘过~~
发表于 2011-1-8 19:2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顶了,较劲的歌。

! k( g+ Q( @" v. E2 S# V

我崇文出生,宣武上学,至今仍然时常回忆起在宣武生活的一幕一幕。

" p- [. u. o+ J7 @+ Q* o$ L

虽然也有sogo的繁华,菜百的热闹,可这个区却一点没有大城市浮躁的气息。

发表于 2011-1-14 13:4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朝中无人啦 没有京官啊
发表于 2011-1-11 21:4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祭......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老北京网

本版积分规则

安全运行 | 意见反馈|百度|谷歌|老北京网

GMT+8, 2019-9-17 14:57 , Processed in 0.262387 second(s), 18 queries , Gzip On.

道义 良知 责任 担当

CopyRight © 2000-2015 Oldbeijing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