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务器里的北京 - 老北京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老北京网
123
返回列表
楼主: 老片

老汽车5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 发表于 2019-1-14 09:16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汽车5

本帖最后由 老片 于 2019-1-14 09:22 编辑 + R) C7 D% S. Y' n% W7 t7 G
busseto92 发表于 2019-1-14 09:05
2 {. ]3 p- R/ I+ C6 F& {% ^地安门路口西南角的可能性最大。

4 Y! {! B  _; D! A1 L8 L* O  j: i您内第二张图西南角有个岗楼啊
( \. X/ ]7 B: F, {; X+ z* p
0 C5 K3 e' b; j2 r9 m, u* K9 Q 085226bhe5q5h7eucrtmaf.jpg + x+ b2 N5 a: ?) @
& M0 ]+ U2 f7 r/ G

! Z+ x/ C( q  {1 i+ @; R1 J( S: c1 @% q' E+ o

点评

腿肚子转筋了都(笑)  发表于 2019-1-15 10:37
嗯,我转向了!  发表于 2019-1-14 22:08
嗯,我转向了!  发表于 2019-1-14 22:04
这张照片是由西向东拍摄的。您转向了吧?  发表于 2019-1-14 14:03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9-1-14 09:19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您这张图和第二张图中岗楼的位置不对啊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4 09:20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busseto92 于 2019-1-14 09:21 编辑 : D) l$ x* y+ h* I; Z
+ y& i- M; |/ f+ m6 a+ a, ]% b" H1 h
无轨线网
8 v- v; {1 f0 r9 d7 w, ~8 k 213952osfby25zsezasm7a.jpg
4 F  Q- }, T' i
) z1 B! }8 B1 Q0 X/ e  P3 t7 @9 `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4 09:22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汽车5

本帖最后由 busseto92 于 2019-1-14 09:26 编辑
" t' J  y7 H6 Z
老片 发表于 2019-1-14 09:19$ T0 ^9 N7 N% N( I& e
您这张图和第二张图中岗楼的位置不对啊!

2 Z  B# S6 K' \2 u9 Q; Y2 b61楼照片中的岗楼,位于地安门路口西北角。60楼照片中的岗楼,也在西北角呀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4 09:3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路口示意图
& O6 J$ s) L; B2 Q/ s) [
$ g& k. e- i  I' J$ `5 B dam.jpg
" Q1 A' X9 K+ E! c, T6 r9 D, w5 Q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4 13:01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汽车5

老片 发表于 2019-1-13 12:57
% @6 e4 ~, U8 r" z6 S' ?/ {得,您牛!

7 r% m% g" Z# ~+ k5 [您瞅见没有,不是我一个人说像西四路口吧,华兄也这么说了

点评

41楼,您自己个儿瞅瞅去!您以为虎皮好当啊  发表于 2019-1-15 09:07
我多前儿说的啊?拉大旗坐虎皮呀您这是!  发表于 2019-1-14 14:0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4 13:03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汽车5

董瑞征 发表于 2019-1-13 12:54- o( [& V" y) T) v7 F) N
哄、哄、哄,哄秧子!

( p! L5 r% j( z/ \% Y5 K4 q+ [咱北京人就是有礼有面儿老董大哥,这是哪儿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4 13:55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汽车5

董瑞征 发表于 2019-1-13 21:14
' M4 B, c- U0 ]咳!原来如此啊!我还以为您说我把“西南”方向写错了呢!
( I, @) q0 |$ G/ _: v   谢谢华老指出我文字上的错处,我已 ...
6 P- w9 y6 `8 j5 M2 G" Y5 d
我被感动滴不要不要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4 13:58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汽车5

本帖最后由 华文正 于 2019-1-14 14:38 编辑 1 V9 W( ]: a$ ]3 q& x  Z
busseto92 发表于 2019-1-14 09:05, f; \- }* t0 \& C9 X9 Q+ G! j; D
地安门路口西南角的可能性最大。

9 U" h& t$ I" l$ N! Z都能对上,神了!
6 s( {& P0 j8 a5 U. ~ 1990年前後,地安門路口東向。.jpg
% a: i) u6 p) J 1990年前後,地安門路口西向。.jpg $ n) f  S* ?; V* z- D, C) i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4 15:37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华文正 于 2019-1-15 00:49 编辑
* H7 i8 h+ z1 X8 O) Y  A. v2 D' F7 c2 {3 |1 @$ ~1 g
又找到一处佐证。开始就觉得图一中露出山墙的老房子特奇怪,看规格绝对不是商铺,它原来是干嘛用的呢?3 n- H6 f: o6 s: ?
对比乾隆京城全图发现,地安门南面道路两侧分别有规整的公务用房。近年重建这两排房子,西南侧的现在是中国书店。因此,我们在图一中看到的是五十年代拆除地安门时幸存的建筑,是真文物!
& q5 v3 i8 ^7 s" d3 x5 W2 x  N 213952osfby25zsezasm7a.jpg + h( p$ C) w, Y1 T

6 ^7 E- C- ?1 S/ F  d' e$ n! l5 @1 `9 J3 ?6 ^, h* m- E9 {
001wSoZ7zy6JDQjXocf6f&690.jpg ! `# W/ e) n) x$ R5 c; U# n, J7 r
  l/ h* v# r, r9 B' t, p* T1 z8 [

( j, f+ G  P. g 复建的公务房.jpg " O( C* a+ F6 k& [1 p

3 w6 ?: b# K/ O* @9 L: ]; W) w
* _5 N0 U3 b- G2 v8 @* w  e4 X/ K- U) a* j: ]* V* Z. z& Q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4 17:05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汽车5

华文正 发表于 2019-1-14 15:379 g# [# f! k; P- X  [2 W9 T
又找到一处佐证。开始就觉得图一中露出山墙的老房子特奇怪,看规格绝对不是商铺,它原来是干嘛用的呢?- F/ t- D! l+ T0 s$ N5 U+ N
对 ...
5 c+ q2 p) e* ]7 j5 |
同意华老所说,这不就是燕翅楼嘛。

点评

燕翅楼,没错!  发表于 2019-1-15 00:4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4 17:30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失而复“得”的雁翅楼(北京青年报)
( x) b0 ?# H5 r: k8 y1 O) U! c. |3 t1 h+ Z, H$ T; H8 W
  2005年始,有关方面启动了地安门内大街“城中村”改造方案,修复了皇城墙及居民住宅的拆迁和补偿,同时也将原历史遗存的几间雁翅楼彻底拆除(当时还未有复建议程)。其实,北京古建筑研究因修复皇城墙在地安门遗址周边实地考察时,就曾在地安门路口西南侧,意外发现多间雁翅楼历史遗存。由于当时没有复建雁翅楼的计划,所以也没引起重视,结果在修复皇城墙时被彻底拆除了。
6 j3 U( X8 c! l, B  地安门老住户曹连成(60岁)回忆说,当年在地安门十字路口西南,紧贴着皇城墙有一排二层小楼。砖木结构,木楼梯,二层比较低矮,个子稍高的人,不能完全直立行走。曾居住在“小楼”的西板桥小学老师张乃园说,我们家三代人都居住在这里,阁楼上面就是卧室。这么多年了,还真不知道这房子的历史。
7 J' c: Z" A# k  在实地调查采访中获悉,新中国成立后,遗存的雁翅楼曾作为普通民宅使用。居民李方平记忆深刻的是,中国工商银行储蓄所也占据了其中两间,再有就是把着西楼巷东口的两家。一家是著名剃头匠靖奎家的理发店,再有一家是电气焊修理部,这应该是公家的买卖。“文革”后期挖防空洞的年代,它家每天都在焊接铁管子小推车架子。( G" B8 t+ ~1 [/ g/ G! q( q
  理发店靖奎的女儿靖秀芬说:“老人18岁出徒后,自己先后开了两家店,一家在地安门,一家在清华园附近。地安门店就是在有阁楼的雁翅楼中。下面是理发店,上面住人。周边老街坊都在这里剃头刮脸,在老北京非常有人气。那时,一些官员、名角都是他的老主顾,从傅作义、马占山到梅兰芳以及当年清华、燕京大学的教授,都找我父亲做活儿。”; U6 X4 r1 z5 k8 c5 P4 ?9 N5 [9 P6 Z
  可惜,靖奎当年经营的那家理发馆,早在80年代就被拆除。大多久居地安门的老住户,对存在已久的“二层小楼”印象深刻。但如果问“雁翅楼”,居民们会回答,不知道。
, {# ?* w2 [+ \/ F* t3 G+ ?4 z5 I! C  然而,我们前面所说的“二层小楼”都是坐落在马路西边,与之相对应的马路东边却未见踪迹。曹连成回忆说:“在我小时候的记忆中,路东是3路公共汽车总站,有几间简易的房屋,作为调度室,还有个巴掌大的小窗口,是买汽车月票的。顺着东边往南则是慈慧殿胡同口,再往南则是305公交总站,好像是通往清河的。”, Z( }" m9 E' m* Z2 @
  原厂桥地区房管所的工程组长,如今已是80多岁的蓝宝老爷子肯定地说:“地安门路西工商银行储蓄所那一排就是雁翅楼!”蓝老爷子说,雁翅楼横跨西楼巷,一直往南接近油漆作胡同口。再早的西楼巷就是“隐藏”在雁翅楼之中的(如闽南的过街楼)。如此可见,史料上所说的1954年雁翅楼连同地安门一并拆除,实际只是拆除了马路东边,而西边的雁翅楼则沦为民居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9-1-14 21:58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汽车5

busseto92 发表于 2019-1-14 09:38* Q7 Q* e0 V" ~: h) K* y
路口示意图

, R6 z! K1 X6 O, `1 L" B7 J' i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9-1-14 22:01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汽车5

本帖最后由 老片 于 2019-1-14 22:24 编辑 " c' v9 b- e# @
华文正 发表于 2019-1-14 15:37
2 A) \/ `/ Q) b1 u. a* X4 w8 E又找到一处佐证。开始就觉得图一中露出山墙的老房子特奇怪,看规格绝对不是商铺,它原来是干嘛用的呢?
5 Z; Q0 s5 I) C7 P, ~' W" g对 ...

5 O, f$ J  \( K1 ~侦查工作到此结束!纠正;是中国书店

点评

纠错帖  发表于 2019-1-15 09:14
完啦完啦,我这记性是真不灵啦!  发表于 2019-1-15 00:43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9-1-14 22:21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汽车5

busseto92 发表于 2019-1-14 17:30
  {* m; v/ \9 r3 L0 C( m失而复“得”的雁翅楼(北京青年报)4 _$ }0 K  B, l8 p6 r

, U2 R$ \' M0 ^  2005年始,有关方面启动了地安门内大街“城中村”改造方案,修 ...

, L# w, w/ H- z. l- x! i DSCN6424_副本.jpg : @. h9 F$ t2 o' s4 I1 h

( r2 y) k4 |  b  u& @0 E+ h+ q! U/ |( c5 J( h
: Q% {/ y! V. e) j2 z- R

3 S! Q: q- x9 m9 n' _/ k+ ~2 v1 L1 j- v# N0 F: }/ u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4 23:20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  这贴真棒,圆满完成!!!

点评

纠错帖  发表于 2019-1-15 09:20
纠错帖  发表于 2019-1-15 09:17
纠错帖  发表于 2019-1-15 09:12
纠错帖  发表于 2019-1-15 09:02
帖!(偷笑)  发表于 2019-1-15 00:52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9-1-15 09:05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汽车5

董瑞征 发表于 2019-1-14 23:20
, T+ ^8 z; e5 J# Q$ ?9 P这贴真棒,圆满完成!!!

: e2 y3 x' Z6 _9 q& G: Q( j+ Rbusseto92 先生功不可没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5 09:20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汽车5

本帖最后由 busseto92 于 2019-1-15 09:37 编辑 7 u& C' _0 S0 _( n: O5 {& r- h
老片 发表于 2019-1-15 09:05
' Q$ r# @/ E0 ]) I4 w& R2 k1 jbusseto92 先生功不可没!

6 Y4 j! y. G6 L9 }* O0 b! L还是大伙努力讨论的结果。有了老北京网,是真好。* x- H: |0 {* m
213952osfby25zsezasm7a.jpg
2 w8 G: a% ?/ Z1 k: ]( P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5 11:22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9-1-15 12:09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凑个吉利数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5 12:40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我就来个纪念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9-1-15 15:16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汽车5

busseto92 发表于 2019-1-15 09:20% z7 m! l4 e2 p+ Z+ i
还是大伙努力讨论的结果。有了老北京网,是真好。

  s; ~! ?' ~+ ]! W下面内行字是您后加上去的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9-1-15 15:21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汽车5

村里人家 发表于 2019-1-15 12:407 H" T  d5 q: T$ V, u# H
那我就来个纪念日
7 R( ?2 B% R, P0 L) D9 e- N
DSCN4841_副本.jpg
, E5 j3 @: y, T  V  X6 S4 C% o) ]9 G5 w0 d" I3 U
: Q; H" d/ u8 Q* Y/ V: j/ a8 g

, o: l$ ~3 F; J, G- g' f# _
! x& |( m# w( Z9 f( h4 ^! {
3 x9 |$ ~+ t: s! n0 L/ C6 c* S) ?) b  C# x5 L% J) s
' P( I9 \% q' q% 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5 17:53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汽车5

老片 发表于 2019-1-15 15:16
5 a4 C- z, ?% Y2 \# {下面内行字是您后加上去的?
/ z4 D' y7 d. V3 R+ E6 d
调了颜色,加了字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9-1-15 21:14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汽车5

busseto92 发表于 2019-1-15 17:53* w% w) `8 ?+ \. H" t" Q+ N* H
调了颜色,加了字。
5 P) J+ l' Y1 j4 |" U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6 15:10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汽车5

老片 发表于 2019-1-13 08:51
) j, M, l2 V! V大解放,后边是丰田?

0 c7 t" H  Z  T! u不是丰田,是上海牌第二代轿车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9-1-16 17:40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汽车5

云松阁 发表于 2019-1-16 15:10
6 U; g& L( F7 D* f不是丰田,是上海牌第二代轿车。

( Z9 d1 z  c7 b8 P3 _我说的是这个车!) o) \8 j& h. ~  M" a

, G8 m) e2 Q; |3 Z, g
1 ?1 _9 ^1 {1 M; D* G7 k4 h
3 V4 `/ P! `5 t) M, A# j& e
7 ^8 g$ A$ y' K# E$ n' W/ t! F! y2 {9 E! W3 z, w
# `( H$ B1 R# F& I% ]0 k- q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9-1-16 17:42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汽车5

云松阁 发表于 2019-1-16 15:10
5 f; s2 U. \/ J& C不是丰田,是上海牌第二代轿车。
2 N- j$ p7 `8 j( b8 P/ O0 P5 u
我说的是这个车!当年是首汽出租车
2 }2 c6 ?+ T* ?* e  b7 H8 `* E2 K& R! Y- ?( \/ T, i
092123d0hsii6u2fyfooou1_副本.jpg
4 \) \$ b: f: e$ q6 O3 G- F6 ^1 p' r0 ?* ^( Y9 v$ N/ Y0 u
' Z7 Z& i* |2 ^
  j) G& k! ]  E8 w1 v8 ^

' j( V/ {1 y. `  L2 Y
' Y. I* g" _( V! C# Y
, \% H* z8 H4 L2 X* Z- e3 y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老北京网

本版积分规则

安全运行 | 意见反馈|百度|谷歌|老北京网

GMT+8, 2019-10-21 13:48 , Processed in 0.254052 second(s), 18 queries , Gzip On.

道义 良知 责任 担当

CopyRight © 2000-2015 Oldbeijing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