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务器里的北京 - 老北京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老北京网
查看: 516|回复: 31

老北京炒疙瘩丝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11-13 08:07:3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安德路 于 2018-11-13 08:10 编辑
) X1 H1 _; `* {; e, }
' ]2 |2 t# u7 E% u
老北京炒疙瘩丝

. Q( J' ?7 v! I     炒疙瘩丝是老北京风味儿小菜。疙瘩是通俗的叫法,文学一点称为芥菜头。笔者没见过芥菜的种植和收获,但知道疙瘩和蔓菁同属芥菜类,只是二者个头大小,形状不一。蔓菁浑圆,疙瘩锥状,芥菜头的缨儿就是雪里蕻。雪里蕻和蔓菁、疙瘩虽是同宗同族,但我觉得其品种或收获期应该有别。脆嫩雪里蕻上市的旺季,其根部的根茎肯定还未长成;芥菜头长成,头上的缨子应该老败了。以此推论,二者择一,不可兼得。没有证实。不一定对。, ~% g5 k- l9 r, V$ P: D, X

- C  W; g# A9 S! b. N/ H      水疙瘩由腌菜得名,疙瘩一般用大粒盐腌制。选用匀溜的削皮,皮属下脚料俗称疙瘩皮,有原味儿和搓上五香粉的两种。被削过皮的水疙瘩用大酱去酱,加工成高档次的酱疙瘩。酱过再蒸(煮)熟,就是口感绵软的“熟疙瘩”,天源酱园的“桂花糖熟芥”最有名。水疙瘩是酱菜的基础,许多精细酱菜都用它做原料,像六必居的麻仁金丝、酱八宝菜等。4 v" i1 v% [3 T% X( Q" R- }. r
2 k  E* ]0 ]6 \* `  T9 b
      水疙瘩是老北京最普通的咸菜,因其价格低廉,经济实惠,曾是穷苦人家不可或缺的本命食。新疙瘩下来,没腌制前就可以做“辣菜”吃。常用的做法有两种,一是,三四个芥菜疙瘩洗净,擦或切成细丝,炒锅内倒入少许油烧热,加花椒,出香味,即倒入芥菜丝,加些许盐,炒匀,一分钟左右,趁热倒入一器皿,盖上盖子焖上;待凉,放置冰箱冷藏,一两天后,就可以吃了。吃时可放些生抽、辣椒油或香油、香菜末,清爽适口,芥末的辛辣直窜鼻腔。
6 w$ {4 S+ b2 i, B' [6 J% x
; T# D% y& ^" y( g. W. \       老北京传统“辣菜”的制作做法是:一个卞萝卜,即那种红皮白肉大萝卜,擦丝备用;三四个芥菜疙瘩,洗净,破开,成四个牙儿状,再逆牙儿切5毫米许的片,把芥菜片放锅内水煮开后,即趁热连水一齐倒入一盆或坛内,把擦好了的萝卜丝敷在上面,密封盖严,放阴凉处,焖至两三天后可享用。吃时连汤盛入一碗中,加盐、米醋、香油即可。清凉酸辣,败火开胃,尤其那汤粘稠凉爽,入口芥香,冬季享用让人精神为之一振。$ W+ @4 U7 E9 T, h. a+ \

' Y, ~7 J& l) y8 [$ J  r$ X      早年,北京城里大部分住户在芥菜疙瘩、雪里蕻上市时都会去买。三五斤不少,七八斤不多,运回家后,放向阳处吹吹水气,然后找出头年腌菜的家伙什儿,刷缸洗坛儿,买大盐粒腌制。十冬腊月,实指着它去过活。吃菜不方便时,捞个水疙瘩,切丝或挑几根雪里蕻切成末,倒点醋一拌,香油瓶里能控出点香油更好,来俩窝头,一碗棒子面粥。挺得(dei)!即便将就,也得吃得有点滋味不是。北京人就这习性。8 {# O; f/ h8 m: I+ ], q
% r/ |9 F5 g0 e; E: W$ U6 @
      腌咸菜挺有意思的!这家儿人邋遢,不那么干净,可腌出的咸菜味儿正,好吃;那户人家别提多讲究了,人也刷利(利落、漂亮),可腌出的咸菜一股臭脚丫味儿。世间的事有时真是说不清楚。任谁也不能把优势全占了。这是天道。不过,无论做什么都需付出,难者不会,会者不难。会亦难始,有个过程。不会腌的,一样的东西放缸里,没几天,一掀盖子,酸臭扑鼻,东西都长毛了;再看那会腌的,该绿的绿,该脆的脆,诱人眼球,令人称道。
% T) L; J  m! u% [# c
, X' D) j2 I4 ]' J( e+ c/ L: A/ g1 R      常腌菜的人懂得,腌东西不能洗,着水就容易坏,即便洗也要晾干水气。腌制时不能沾油。再有,就是要“倒缸”,腌个十天八天的,要把缸里的东西拿出来倒个,过过风,走走辣气。5 l" t- k6 I8 c7 f! @# L- N9 G$ l

4 [# s! S  L  S# n4 m4 w! T      新腌出来的水疙瘩好吃,带着一股芥菜特有的香味儿。切丝,配葱丝,放醋,焌点花椒油,是非常可口的佐餐小菜。一般卖早点的地方搭配的咸菜就是水疙瘩丝,有的店家还在里面放些辣椒油;卖豆汁的地方更是少不了它。夏天午后,一觉醒来,出门,摇着蒲扇,找一家洁净的豆汁店坐下来,望着窗外人来人往鲜活的街景,端起蓝边大碗,吸溜一口烫嘴的豆汁,酸爽溢满齿间,慢慢冲向喉底,汗下来了。周身通泰,倍感惬意。伸筷儿夹起两根辣咸菜往嘴里一送,慢慢咀嚼着,芥香微辣,食欲悄悄打开。轻拿起一个焦圈,小巧如双环镯子,金黄酥脆。喝豆汁要大口洒脱豪放,而吃焦圈则需儒雅矜持秀气。这吃食太娇贵!不过没关系,蓝边瓷盘儿里还托着一个呢。不顶戗(有效),再来块炸糕,刚出锅。
4 i) _7 s6 k6 N0 U) U# i2 Q, }( a% n
      街上,猛然传来一串清脆的自行车铃声,熟悉的京腔京韵:“掌柜的,我大哥来了吗?您给我先来碗豆汁、俩焦圈,还真饿了,我先垫补垫补。”
; `# O7 Z& Q- X+ ^4 y: r/ b+ [2 R
      还是这家店,早点常客。一碗豆腐脑或一碗两样儿(炸豆腐和素丸子各一半),再配一套儿干的,一大火烧剖开,夹个油饼,里面放点水疙瘩丝,算一套儿。吃得滋润,胃口满足。过去咸菜免费送。现在再去小吃店,咸菜,有。还是它,两毛一小碟。吃东西口重的,您单要。& D7 m& h* O+ f

6 A; O6 {" ?' {      上班带饭。挎包里大饭盒装的是米饭炒疙瘩丝。老娘偏疼,还炸了个荷包蛋悄悄地放了进去。疙瘩丝撬黄豆,算是绝配。黄豆可撤咸,亦浸润水疙瘩的咸香,一个炒疙瘩丝吃了近百年,老北京人独有的口味。
1 q& |8 X& @3 G( @% V3 X5 s! M% S/ O7 z: m
      原料正宗是风味的根基。连最简单的家常菜也不例外。现在市面上,包括有些菜摊儿都卖腌好的水疙瘩,编织袋包装,天晓得是哪儿的私人作坊腌的?买来一尝,酸头儿,发水,与酱园和家里腌的相去甚远。不按传统去腌不说,更别提“倒缸”了!也难说,这世道,钱才是爷,什么规矩?谁还有那份闲心?一块五一斤。批发来多少钱?是便宜。便宜没好货。成本关联着呢。味道暂且不论,怎么腌的,什么生产环境?不由得让人犯嘀咕。笔者的态度,宁可多花一些钱,也买正规酱园的。花钱,不光买滋味,也要买健康。居家过日子,甭太算计。贪小便宜添百病,犯懒虚度好光阴。4 C% R" W8 N# F! ?4 E

1 }5 Y3 F: A# F! F      前不久,一个老街坊来电话,邀我去他的新家玩几天。他在北京近郊租了一亩菜地,据说租期三十年,不到二十万。又投了些资,把租赁方提供的房子精装修了一番,让菜地变成了非常舒适的度假村,生产、生活、会客、娱乐等各项设施一应俱全。这个兄弟厌倦了城里忙乱的生活,想换个活法,就搬到了这处清净之所。刮个大秃瓢,肩膀搭条毛巾,养鸡养狗,侍弄菜地,过起了田园生活。给自己起了个昵称:冒牌菜农。我应邀前往他的新居,认识个邻居,一个爱养鸽子的北京人,两百多只鸽子养在菜地的鸽舍。人送雅号“鸽子刘”。鸽子刘鸽子养得好,炒疙瘩丝也有独到之处。
/ ?! O1 P( E- n* n" z& V/ l& ~* K% D. C% e# Q2 K
      有北京人的地方,就有老北京的味道。炒疙瘩丝不起眼儿,可鸽子刘知道这个罕见物儿对于老北京人的意义。把自己腌的水疙瘩炒了一盆儿,端着送了过来。恰巧菜农同学聚会,男男女女十来口子都到他的农家院热闹。多年未见,免不了鸡鸭鱼肉招待,可谁也没料到,下去最快的是鸽子刘拿来的疙瘩丝。都说多年没吃着了。这个东西好吃,想。菜农的媳妇一看这阵势,都拿上去一盆儿得见底,就悄悄地拨出一盘。次日,吃早点时,她拿到桌上对我说,您也尝尝,我藏起来点儿,要不,昨个就没了。买烧饼回来的鸽子刘见状说,大哥爱吃,我再炒一锅,您带走点。我说,带走就免了,我品尝了。挺有特点的。就想看看你怎么炒。
/ R0 R' Y: v4 J" E# a/ X9 g$ ?  ]1 N; Y4 d
      当天,鸽子刘拿来水疙瘩,在菜农的厨房操作起来。过程和我的做法没什么不同,除了一点,我注意到了,没放一滴水。就是一铲子、一铲子地炒——这就是窍门。所谓秘方,自创的也好,祖传的也罢。其实都没什么,可不点透,很难发现真相。# Q- G# `+ b3 w# U/ S: S
      用疙瘩皮去炒,口感更好。只是切时,略显麻烦。疙瘩皮薄厚各异,拿起来就切,出来的丝肯定宽窄不匀。最好先用刀把疙瘩皮片得薄厚一致,再切,效果就完美了。6 A1 B( V4 w8 e
( r+ G6 m4 I% p! |( f. q! L
      前两年,我去美国探望读书的女儿,我的行李箱(限重23公斤)里,居然带了一包2.5公斤的疙瘩皮。还好,没有任何麻烦,顺利入关到达。
/ ]4 A- r5 A% i4 o5 J; |  P! i8 F; @1 n5 F

. m, w( G6 r, O6 h& |# B7 J/ C+ e. \4 `% F  f
IMG_20170620_100818_HDR.jpg

5 R9 A% q7 S0 [5 i; M! H       两元一斤(现在六七块)的天源酱园的疙瘩皮飞越太平洋,行程万里之遥到了国外,成了受欢迎的好东西。带它的初衷,是怕国外的食物吃不惯,拿上点北京老咸菜,心里有底。没料到,炒疙瘩丝人见人爱,凡品尝者均赞不绝口,包括西餐喂大的肠胃。送人一碗,戏言,都成“国礼”了。
发表于 2018-11-13 08:36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北京炒疙瘩丝

老没见您了,您吉祥,炒疙瘩丝是老北京人家的必备菜,怎么吃都好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8-11-13 08:57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北京炒疙瘩丝

了然客 发表于 2018-11-13 08:36
; N4 T3 T& {: M6 A9 ^老没见您了,您吉祥,炒疙瘩丝是老北京人家的必备菜,怎么吃都好,

9 |. r( L6 b4 v了然朋友好!您也吉祥。
9 s; U, C8 l$ [$ j4 e" Q7 r一篇旧作。发出来与诸位乐乐。  W" @/ p4 ^' i7 ~- M& Z) ~7 j( z
您最近没少出字。听朋友说,“胡同串子”转了您几篇。祝贺!# j6 d" Y$ |3 o& G' D
我近年来一直不在状态。没怎么动笔。把年初游记补发了几篇,在“图文拍记”。
; }  A: l" x" N& d. T  I0 I老北京网的功能还是不很完善。回复消息不显示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13 09:55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北京炒疙瘩丝

IMG_5033_副本.jpg 1 X( h8 ^! K1 i( H' E3 T  C
正好,刚早晨看到的雪里蕻
" J; _% @. D0 @5 j0 `+ A" w) q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13 17:28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開胃小菜,鹹香有味!台灣有"炒榨菜絲",形狀類似"炒疙瘩絲",不知道是不是相同的食物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13 18:49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卖一套的清真早点铺不多了,西城展览路老回回那家店味道特别正还有糖油饼味道也特别好吃。糖花卷麻酱红糖搁的特足实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13 19:23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北京炒疙瘩丝

本帖最后由 老片 于 2018-11-13 19:25 编辑
$ v; V% t4 n  H0 C: f+ S6 R+ A; B+ b- U7 [1 }
DSCN6946_副本.jpg ' m, ]2 T6 W1 T; ^4 n

7 T5 p5 c7 T4 x" D% f4 I, n0 e: j- R( }; A
1 p+ @$ U  t' |
9 d1 x9 e: _- s4 J$ K$ L/ K

; k5 k: A0 P" M& q6 T) n+ 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13 19:27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北京炒疙瘩丝

面茶油饼 发表于 2018-11-13 18:49
4 F& f) j" A6 I" ^1 M现在卖一套的清真早点铺不多了,西城展览路老回回那家店味道特别正还有糖油饼味道也特别好吃。糖花卷麻酱红 ...

3 t) p3 x( R; w) R5 h7 ^$ [ DSCN9604_副本1.jpg - q* f; z. ^! g" y

6 e3 X) n2 k6 k$ d7 h$ @, A& {- H4 a0 m1 h# n8 p: [! H# Z8 D
$ c( P; E$ r( O5 h" T) o& U

( m: U: Z* X& p) K& w& Z7 d
. p2 Y( ~  l/ F7 ^7 C2 A$ v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13 19:39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安德路大哥久违了,多年前我家还自己腌雪里蕻,现在不腌了,腌多了吃不了,腌少了不是内味。买点吃得了。水疙瘩丝炒黄豆那可是下饭菜,冬天常吃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13 20:13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北京炒疙瘩丝

+ @, Q+ \% x+ H, s* B. H
您这是在哪里吃的啊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8-11-13 20:1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北京炒疙瘩丝

hwar4073 发表于 2018-11-13 17:28& V* y" f1 I) d# T1 U
開胃小菜,鹹香有味!台灣有"炒榨菜絲",形狀類似"炒疙瘩絲",不知道是不是相同的食物!

* M$ A8 E5 d/ X! {7 m7 u老朋友好!$ ]8 U. S$ B( q0 {* L+ ~
和榨菜还是有些区别的。虽说都是咸菜。炒榨菜丝也好吃,放点肉丝。别有风味!拌面条也很香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13 20:25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北京炒疙瘩丝

面茶油饼 发表于 2018-11-13 20:137 ?& i( F1 t, y+ \. G* Z
您这是在哪里吃的啊?
1 L! Z$ R/ M# M! }$ l* I

) U3 u6 D" S+ u4 Y, G) x/ W* p6 @' C; n) }! \
DSCN6944_副本.jpg 4 a" w% ?6 w/ c/ J( k+ }: T! p
' Y) _' z) d6 n! J) a) G- s/ P

& V9 F* e' E; l3 d2 R9 X' \; j9 @6 ?2 f3 u& x) t  q; b& l5 d
% l" w6 p2 ]" s: E# ?5 S
: J# R% \! I, N. a' g0 T1 m% \; x9 q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8-11-13 20:29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北京炒疙瘩丝

三联儿 发表于 2018-11-13 19:39! t# X  i7 _/ G7 ]
安德路大哥久违了,多年前我家还自己腌雪里蕻,现在不腌了,腌多了吃不了,腌少了不是内味。买点吃得了。水 ...

+ {1 S( c5 I. L9 S- D6 T! B问好三联儿兄弟!久违、久违了。
# i# d5 _3 D8 E+ q
8 t& f- b% f9 v( F- h是。现在菜品丰富,吃的也少。腌菜基本可以省略了。去年腌了点雪里蕻,吃了几回“雪里蕻汆两样面条”。还是剩了些,时间一长,味道不鲜,扔了。不腌了,想吃哥们儿有腌的,要几根足矣。
5 |% d* `% w8 ~& r0 e( h# v1 }) j腌了些鬼子姜和甘露。甘露6块一斤。够价。没办法,离不开咸菜。$ r2 M" M3 r# n: s" ~* f* b
4 E9 Q/ w% F9 Y6 k  s  l0 {
好。再会。多保重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8-11-13 20:31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北京炒疙瘩丝


( J- A; o/ Y, a" P/ A片版有存货。要嘛有嘛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8-11-13 20:3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北京炒疙瘩丝

面茶油饼 发表于 2018-11-13 18:494 x2 L  J" N3 C( n
现在卖一套的清真早点铺不多了,西城展览路老回回那家店味道特别正还有糖油饼味道也特别好吃。糖花卷麻酱红 ...
) b" O. g/ M" l! r8 ~
听说展览路那家店不错。虽说离着不远,一直也没去。吊脚,骑车过去才方便。哪天真得去吃点油饼炸豆腐,过过瘾。问好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8-11-13 20:38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北京炒疙瘩丝

老程-山里人家 发表于 2018-11-13 09:550 \  l( d0 R2 k5 z. y
正好,刚早晨看到的雪里蕻

) C2 r4 O& l5 k- {* ^5 R: W2 c没买点腌上?延庆酸咸菜好吃。现在还想那口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13 21:12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北京炒疙瘩丝

安德路 发表于 2018-11-13 20:36, g; {7 I/ ~: R" [. M5 r2 W# `
听说展览路那家店不错。虽说离着不远,一直也没去。吊脚,骑车过去才方便。哪天真得去吃点油饼炸豆腐,过 ...

, Q2 ?+ Q" U6 [9 c到2019年2月28日就搬家了不续租了。西直门卫生部小区高亮桥哪里还有一家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13 21:14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北京炒疙瘩丝

* p% b- J4 |  C
您是转遍四九城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13 21:18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入情入理,生动详实,写得太好了!
  Q4 D/ A: [# T6 v- h% A4 |有个字和您研究,“撬”黄豆,如果用“俏”字似乎更合乎其原意。您认为妥否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13 21:49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麻烦您,您给我盛碗粥得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13 22:29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  安德路先生好文笔,钦佩您绘声绘色的描述。老北京人一道不起眼的平民小菜,被您带出国门,享了一把”国礼”待遇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8-11-14 07:50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北京炒疙瘩丝

本帖最后由 安德路 于 2018-11-14 08:00 编辑
& z# A# G2 e  h# {' k( W8 P, Z7 j
华文正 发表于 2018-11-13 21:18
! H6 H6 Q0 I5 }/ P7 f8 r入情入理,生动详实,写得太好了!
0 Q6 a1 \$ W5 ~! g# K! y5 E有个字和您研究,“撬”黄豆,如果用“俏”字似乎更合乎其原 ...
- q0 X! W6 W7 |9 D4 z0 w' V
7 U# L. H: _2 G* @+ |$ ]: b% C  S  W
谢谢华版!足见您看的认真仔细。
/ Q+ y' k% d; j$ ^- p(qiao)东西的(qiao)字。北京人日常生活中说的多,用的少。您一说我还真有些含糊。. |1 o) a  C/ D# ]5 {
又查看了一下。《北京土语辞典》(徐世荣 编)是这个字:撬。* r  g* F: P9 G0 k  i

" l7 z, D9 _4 h. w- k         mmexport1542152097613.jpg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IMG_20181114_062325.jpg
8 t; y; M' W4 e/ ^5 Z3 t- Z            9 @6 u6 K  ^3 I: |
问您好!
7 @- @" V, s# }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8-11-14 07:55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北京炒疙瘩丝

董瑞征 发表于 2018-11-13 22:29+ h, b  Q% S1 E7 q
安德路先生好文笔,钦佩您绘声绘色的描述。老北京人一道不起眼的平民小菜,被您带出国门,享了一把”国礼” ...
" S* \8 `- H( c+ Y/ r
老董好!谢谢您的高评!2 E3 l8 F8 m+ V: R
这个钟点您还在看电脑,睡得真是晚。我一到9点就睡觉。多年了,习惯早睡早起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8-11-14 07:57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北京炒疙瘩丝

村里人家 发表于 2018-11-13 21:495 G! J0 V9 @+ p7 m
麻烦您,您给我盛碗粥得了
% Y' X3 ~; J( Y; N4 ]9 G4 ^) L
好嘞您呐!您不再来俩贴饽饽啦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14 08:38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北京炒疙瘩丝

面茶油饼 发表于 2018-11-13 21:14
$ N9 g0 z8 l  j- |您是转遍四九城了

# Q1 W: f) Z1 J% i乱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14 08:4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北京炒疙瘩丝

安德路 发表于 2018-11-13 20:31
8 h: B. P" F1 M; @片版有存货。要嘛有嘛。

  `. ]; a5 P1 r) _4 H- {, q* u/ q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14 21:14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北京炒疙瘩丝

安德路 发表于 2018-11-14 07:50- u; q- Q2 h. T- L* w
谢谢华版!足见您看的认真仔细。8 ?2 ?% p* r2 N) N. L7 N- M; m
(qiao)东西的(qiao)字。北京人日常生活中说的多,用的少。您一说我 ...

9 }! \' n0 q2 q$ p2 a感谢安老师,向您学到这个字的正确写法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8-11-15 14:17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北京炒疙瘩丝

本帖最后由 安德路 于 2018-11-15 19:48 编辑
# b# I7 Z. `* u8 }7 h- n" q" N9 i
华文正 发表于 2018-11-14 21:14
1 [5 \9 m7 c6 W- S! e) G% Z感谢安老师,向您学到这个字的正确写法。
* N% y4 E; X- z/ s( c
您可别叫老师。不敢当啊。还是那句话,咱们是哥们儿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15 20:17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北京炒疙瘩丝

安德路 发表于 2018-11-15 14:17) t- E. Q4 w# E: ]5 Z3 k; F3 m0 _/ A& e
您可别叫老师。不敢当啊。还是那句话,咱们是哥们儿。

% g8 ~  ~# Q; o7 h0 C& }行。听您的!3 N/ j& L! K/ a" }( ?8 ?; x
我在心里自个叫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16 18:08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北京炒疙瘩丝

本帖最后由 老程-山里人家 于 2018-11-16 18:09 编辑
+ p' D* l/ x$ I7 s4 [6 q
安德路 发表于 2018-11-13 20:38* P  P; ^) Z8 I# h/ U  F, L" G$ Y6 E" K% B
没买点腌上?延庆酸咸菜好吃。现在还想那口。
# r1 s9 D6 ]- B4 |4 B1 k+ d
IMG_5087(20181116-091253)_副本.jpg 0 \8 g4 _! [! e6 L. \* I
1 |( ~* O! [" H+ B0 g/ A: d
给您上盘鬼子姜
  e7 Y; F5 U1 J8 S# G/ [5 E, R  t1 R

点评

地道!忆味道,口水流。  发表于 2018-11-16 19:32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老北京网

本版积分规则

安全运行 | 意见反馈|百度|谷歌|老北京网

GMT+8, 2019-3-24 18:02 , Processed in 0.075892 second(s), 23 queries , Gzip On.

道义 良知 责任 担当

CopyRight © 2000-2015 Oldbeijing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