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务器里的北京 - 老北京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老北京网
查看: 6481|回复: 21

还有人记得崇文区刚毅胡同(23号)穿堂门的吗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0-10-9 13:2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[BR] % h, B& B1 p9 e# s" I
[BR]两个院背靠背,西边院属于健康东里,离煤铺很近。
: \& A0 d8 k3 b& q. n6 i[BR]煤铺的门口是一块在当时相对宽敞的空场儿,小孩儿都喜欢在那里玩耍。
* S8 q0 N8 r2 x3 I# F4 i[BR][/SIZE]
! r6 v' R5 P. n0 p[BR] 
发表于 2010-10-9 15:4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刚毅胡同北口出去不远拐俩湾就能上花市大街了,过去老走那,就为到大街买鞭炮。可惜,刚毅胡同没了,花市大街也修的不伦不类。
发表于 2010-12-22 16:5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记起来啦,我有好几个小学同学住刚毅胡同 还有健康里,还有瑛子胡同 穿堂那里有个厕所~~
发表于 2011-9-1 09:4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走了N次,邻居 去四院 走那儿,是近道。
发表于 2011-9-29 10:4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我没记错,应该是我上学时走过的“穿堂门”吧?我住在南羊市口,在上堂子小学上学,没事儿总走穿堂门,晚上就不敢了,害怕,呵呵。
 楼主 发表于 2011-9-24 23:5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
回3楼' B+ A6 R" j* Q: R) U+ u# t
 7 ~' a6 D/ v, |) o( {
您说的有厕所的“穿堂”是一条连接刚毅胡同和健康里的一条过道,过道的路南是有一座厕所。
 
我住的刚毅23号院,大门冲东,院里把着西北角,有一条门道,通健康里的另一个院子。 `# ^& C n. Q( m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1-9-24 23:55:18编辑过]
 楼主 发表于 2011-9-24 23:5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[BR]
以下是引用[I]植果人[/I]在2011-9-1 9:41:00的发言:[BR]走了N次,邻居 去四院 走那儿,是近道。

/ c, N9 `6 r$ R% z% d2 V! V/ }[BR] 
: ^$ p1 T! _! m- o[BR]看来您没少走。。。9 ^: U/ D% K9 L1 J3 p* i9 |
[BR] 9 c& `, e: l4 q0 M
[BR]敢问,您以前也住刚毅吗?
发表于 2011-9-28 12:3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QUOTE:
以下是引用wangtaiyi在2011-9-24 23:55:00的发言:
* g' v: h" J( t0 M# V $ h- h) f6 Y2 c9 v( B
% H) e/ d" a/ p$ E! t f( \# @
 " ~2 C- D6 H! n- |5 R l
看来您没少走。。。$ x+ ?7 v: p5 e
  ) r2 `; ]) N; E$ f+ k/ h
敢问,您以前也住刚毅吗? , C8 {; ~# _1 v0 O8 l/ N% d& L8 J( P % a9 f; H+ j) t+ @$ c L) a
QUOTE:

QUOTE:
客气了您。
QUOTE:
我在绬子胡同,出版社一带。该是和您一样也在那个煤铺买蜂窝煤,北口的小铺打酱油。

1 P& O) H+ j* G2 ^' C" s& E' \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1-9-28 12:33:39编辑过]
发表于 2011-10-19 14:2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 记得丛老师。

如果我没记错的话:她的名字该是 Lin,而且至今对她的模样也有印象。我也是手帕小学的,不过没有上过她的课,错开了一年。

某一时期,她同院子的三家邻居分别姓 刘,尹,张。这三家都是出版社的领导/员工。
" y! s3 Z5 K. r$ e, N 9 ~; @: _% X7 U7 I! ] w# `) l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1-10-19 14:36:36编辑过]
 楼主 发表于 2011-10-9 11:3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下是引用[I]植果人[/I]在2011-9-28 12:31:00的发言:[BR]
# `/ H1 q" ~" q1 R
9 ?8 Q6 @+ ?( P( A: W我在绬子胡同,出版社一带。该是和您一样也在那个煤铺买蜂窝煤,北口的小铺打酱油。
$ E- `: K5 M' Y  c9 T  R0 s- U[BR]; z( e' U3 k2 Z* g* A5 o) N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1-9-28 12:33:39编辑过]$ |6 h5 h7 z( j( i8 b/ A8 }$ a
[BR]

2 ]( y0 |- B4 S. i! f2 w[BR] 
& H' l% U6 z9 Z/ m5 _8 N# i8 D[BR]我的启蒙老师就住在出版社对面,在手帕胡同小学任教,姓丛,不知您还有印象没?
 楼主 发表于 2011-10-20 11:1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下是引用[I]植果人[/I]在2011-10-19 14:27:00的发言:[BR] 记得丛老师。如果我没记错的话:她的名字该是 Lin,而且至今对她的模样也有印象。我也是手帕小学的,不过没有上过她的课,错开了一年。某一时期,她同院子的三家邻居分别姓 刘,尹,张。这三家都是出版社的领导/员工。
" m! e7 L, e$ e7 Z* ^! [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1-10-19 14:36:36编辑过]
/ _% @  J- S' j0 M[BR]

4 I  e2 b  m* t* A. Z; u0 _[BR] 
( B0 S; N9 H* y3 e5 q[BR]至今我还和丛老师有联系呢。
  q" P% h/ d- p7 {% j[BR] ' C0 u4 Q1 l5 Y7 L8 g+ J8 b
[BR]比我小一届的,记得有两位同班女生,杜光丽、刘欣,你一定认识。
发表于 2011-10-20 14:2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哦,哈哈,抱歉啊,我开始一直以为您是那些插过队的前辈呢。

这么说来,你该是比我小一届。

 虽然刘Xin同学我实在是没什么印象了;杜家我则再熟悉不过了,常去,我和她二哥同班四年。。。杜妈妈也就是人人都认识与敬重的葛阿姨,当年在出版社托儿所工作。

70s年某月的某一天,我和小丽她哥一起淘气偷过出版社的废料纸条,不幸被看大门的老顾头抓了个现行,,,心余悸至今。。。

世界真小!
 楼主 发表于 2011-10-20 20:2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下是引用[I]植果人[/I]在2011-10-20 14:20:00的发言:
哦,哈哈,抱歉啊,我开始一直以为您是那些插过队的前辈呢。 这么说来,你该是比我小一届。  虽然刘Xin同学我实在是没什么印象了;杜家我则再熟悉不过了,常去,我和她二哥同班四年。。。杜妈妈也就是人人都认识与敬重的葛阿姨,当年在出版社托儿所工作。 70s年某月的某一天,我和小丽她哥一起淘气偷过出版社的废料纸条,不幸被看大门的老顾头抓了个现行,,,心余悸至今。。。 世界真小!

 
这个世界真是小呀[EM218]
 
烦请学长查收私信。。。& ^+ W# l8 p5 ~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1-10-20 20:32:52编辑过]
发表于 2015-2-4 16:33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wangtaiyi 发表于 2011-9-24 23:52
( }  @( }: Y) v& H8 ~7 \7 z回3楼
" E( @3 F% G: ]: i ( R% i  Q: X& R% l. Q: z9 q
您说的有厕所的“穿堂”是一条连接刚毅胡同和健康里的一条过道,过道的路南是有一座厕所。  ...
) Z9 W( B6 D) s6 p) h: I
在两条健康里的交汇处,有个厕所。我一同学住刚毅胡同1号。
发表于 2015-2-4 16:36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秋水 发表于 2010-10-9 15:40
) q5 f/ U, a4 p9 T刚毅胡同北口出去不远拐俩湾就能上花市大街了,过去老走那,就为到大街买鞭炮。可惜,刚毅胡同没了,花市大 ...

2 p9 F9 y$ [( C9 |: B* S7 F; z出刚毅胡同北口,上花市大街的是黄家店胡同
发表于 2015-2-7 21:50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bdxlx 发表于 2015-2-4 16:363 G8 Y5 }& Q+ m$ E8 ]
出刚毅胡同北口,上花市大街的是黄家店胡同

3 [" |  V, y1 l6 p没错,好像黄家店还在。
发表于 2015-2-8 10:55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植果人 发表于 2011-10-20 14:20" v9 ]  Z' n$ A* F6 b
哦,哈哈,抱歉啊,我开始一直以为您是那些插过队的前辈呢。这么说来,你该是比我小一届。 虽然刘Xin ...

( O2 f3 u. ]4 ]- H9 X, C  m) y1 J我年龄小,70后的
发表于 2015-2-8 10:57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秋水 发表于 2015-2-7 21:50
- F# s. `" L2 l& s( {没错,好像黄家店还在。
3 f. b6 s7 t/ [* U; d: a3 y. }
黄家店 拆了已经
发表于 2015-2-10 20:08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啊伊倩倩 发表于 2011-9-29 10:445 l2 p: ?+ o/ J+ W* d
如果我没记错,应该是我上学时走过的“穿堂门”吧?我住在南羊市口,在上堂子小学上学,没事儿总走穿堂门, ...
: l& @3 u* e6 q; o$ N
您说的穿堂门是在上堂子胡同,靠西口路南边那个吧。
发表于 2015-8-7 23:13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说的很对。我住刚毅35号。
发表于 2016-1-22 22:08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刚毅胡同除二十三号外,还有几个院都能穿堂门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-22 22:08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刚毅胡同除二十三号外,还有几个院都能穿堂门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老北京网

本版积分规则

安全运行 | 意见反馈|百度|谷歌|老北京网

GMT+8, 2019-2-19 03:22 , Processed in 0.059613 second(s), 16 queries , Gzip On.

道义 良知 责任 担当

CopyRight © 2000-2015 Oldbeijing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