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务器里的北京 - 老北京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老北京网
查看: 1085|回复: 22

[中国大陆] 实拍待拆老巷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3-12 14:14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 今天上午的无锡,蓝天白云,阳光和煦,万象复苏,大地回春。为老天爷点个赞!2 }7 p3 ]" t1 u- _
  沐浴着轻柔的暖风,徜徉在春季的美景中,薄衣骑行,优哉游哉地寻觅着拍照的“猎物”。恰在此时,一处正在启动拆迁的老旧街巷映入眼帘。此处老旧民居位于无锡站东北不远处,街巷里贴满了拆迁公告,居民们忙着做搬迁准备。呜呼,又一处具有浓郁江南特色的老式民居即将退出城市版图。现代都市的代价就是地域特色不断被蚕食,直至彻底消亡。7 U# ~$ j$ {* T) q2 K
IMG_4464.JPG ) u/ C  J. K# F# G: J
7 g: K4 i5 }9 e; z! ]
IMG_4465.JPG
7 O0 ?6 l, c: A  n  ?( C IMG_4467.JPG
1 T% }- W2 D7 u" C9 c- Z IMG_4469.JPG $ o7 A% [& {. T, X. ]! m
IMG_4470.JPG
6 K! C9 v% V3 Y IMG_4472.JPG / F. D" o0 i# b% [/ C/ h) ~- s. I
IMG_4473.JPG & a. s$ e+ h* c6 k
IMG_4475.JPG 2 x4 u- `) d# @9 r1 z5 `3 R, x" U
IMG_4476.JPG
% o. G' w9 w" y* r IMG_4477.JPG
# ~- J6 b& K; |  d8 d IMG_4478.JPG
$ j" k6 [, U: I+ k5 Z IMG_4480.JPG / U. F/ o0 [' i" D
IMG_4481.JPG
5 R, Y" E2 `9 g! ? IMG_4482.JPG
; H0 m" \; \( y- ^ IMG_4484.JPG + P' J9 W7 I* V* r
IMG_4486.JPG
0 n0 r, P/ d! [- p
4 {* s; G3 @# `6 _; U6 U0 s
发表于 2019-3-12 15:28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唉!拆那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3-12 17:49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实拍待拆老巷

上回去看開平碉樓,途經赤崁古鎮也是這種情況,這些很有文化氣息老建築,拆了真是很可惜呀!
; E; V/ Y7 ]1 Z, o$ c6 s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3-12 17:51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实拍待拆老巷

上回去看開平碉樓,途經赤崁古鎮也是這種情況,這些很有文化氣息老建築,拆了真是很可惜呀!
8 C* j: m& g; J4 w
IMG_3188.JPG
IMG_3187.JPG
IMG_3185.JPG
IMG_3184.JPG
IMG_3181.JPG
IMG_3180.JP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9-3-12 18:52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实拍待拆老巷

华文正 发表于 2019-3-12 15:28
1 D; `# |+ X3 Z5 ?4 u唉!拆那……
; m6 A* \6 O, W* {/ ?
  我们平民百姓只能一声叹息啊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9-3-12 19:04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实拍待拆老巷

hwar4073 发表于 2019-3-12 17:516 D5 z+ f& N* A9 b
上回去看開平碉樓,途經赤崁古鎮也是這種情況,這些很有文化氣息老建築,拆了真是很可惜呀!

% G, ~0 w: C5 ]9 x, X/ h, L3 G- G  是啊,大陆现在的发展很畸形。这些老旧民居建筑具有很强的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,理应妥善维修保护才对。现实的情况是为了拿到投资和所谓政绩,全然不顾了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3-12 19:07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实拍待拆老巷

本帖最后由 夕照园主 于 2019-3-12 19:10 编辑 , h8 ]" D5 B  A( k5 ]5 h) `3 a
董瑞征 发表于 2019-3-12 18:52
. }+ m, D% L' e0 B我们平民百姓只能一声叹息啊。

* s$ @/ H8 d, Q% g7 G4 O5 O/ @! a老董,《破字当头》,《不破不立》,《大破大立》!忘了?
- G! w! V; S2 V4 q% |8 X# Q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3-12 21:02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老片 于 2019-3-12 21:06 编辑
( m! O  q' c/ ?# [+ u% X( S* M& _/ w" J
WAN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9-3-12 21:19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实拍待拆老巷

老片 发表于 2019-3-12 21:02# ~- N4 B( G7 w# l- I: V. c* P7 W
WAN!

  f5 U1 c& R/ F9 I  y1 q  怎么茬儿?又看不见图啦?
: B3 Q) q1 o" J/ \0 P: ]4 x4 K9 y8 v  刚到家吧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3-12 21:21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实拍待拆老巷

董瑞征 发表于 2019-3-12 21:19
4 V% E7 K1 q( Q1 _怎么茬儿?又看不见图啦?) p3 p- _0 [: v9 C+ Q
  刚到家吧?

2 z3 f' Q4 g$ G) N; |' m刚吃完饭!看不全图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9-3-12 21:3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实拍待拆老巷

夕照园主 发表于 2019-3-12 19:07; p* U9 ~  }: o  z* x1 F
老董,《破字当头》,《不破不立》,《大破大立》!忘了?

" t% r( b# L  t  数典忘祖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9-3-12 21:3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实拍待拆老巷

老片 发表于 2019-3-12 21:212 |' i/ M5 z, N2 h; r
刚吃完饭!看不全图!

* k! W1 S& p7 o; q! S  换浏览器、换网线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3-12 21:35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实拍待拆老巷

董瑞征 发表于 2019-3-12 21:33
( \: j* h  T* B* q; N换浏览器、换网线!

; }: B* T% b. H. t  o换人儿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3-12 21:46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实拍待拆老巷

董瑞征 发表于 2019-3-12 18:521 [! {" `9 {8 s% |, C7 ]
我们平民百姓只能一声叹息啊。
% b4 u- M; ^0 c/ e& W6 h2 Q
冻豆腐——没法儿办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9-3-12 22:01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实拍待拆老巷

老片 发表于 2019-3-12 21:356 g" _+ c: q+ Z3 w6 N) @- k
换人儿!
* ]' a, {' k! F: T, |  j0 p
  换人儿管什么事啊?您把主席叫来也不灵啊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3-12 22:34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实拍待拆老巷

董瑞征 发表于 2019-3-12 19:04
5 E* {) C/ C! I4 K: Z) M% H是啊,大陆现在的发展很畸形。这些老旧民居建筑具有很强的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,理应妥善维修保护才对。 ...

9 W7 i9 \# o- ]  I3 |- d是啊!赤崁古鎮確實是很有特色的古建築群,真是應當適當保留,做為後代子孫的文化資產,我個人認為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3-12 22:59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中国就叫“拆拿”嘛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9-3-12 23:56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实拍待拆老巷

了然客 发表于 2019-3-12 22:59
, M$ d/ L  r# i$ Z# f: |- k( D中国就叫“拆拿”嘛。
5 E- R( m* h3 A6 H
  文化底蕴慢慢都没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3-13 09:11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实拍待拆老巷

老片 发表于 2019-3-12 21:35$ L3 d. ?: z4 v
换人儿!
" B: g' `0 |0 L1 q' f0 S
哪儿跟哪就换人啊?这不成啊,先村委会调解,调解不成再去乡里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3-13 09:1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着像私搭乱建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3-13 11:57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盘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9-3-13 12:15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实拍待拆老巷

村里人家 发表于 2019-3-13 09:13& u- S+ z+ H* ]
看着像私搭乱建的
& w3 n8 r/ L; Z3 h
  这个地方不像北京管得那么严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9-3-13 12:17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实拍待拆老巷

老程-山里人家 发表于 2019-3-13 11:571 C* B5 K1 s+ N) l% c, E( ^: h' _0 k
一盘棋

. Q" g  p3 W) x; Y  一盘没有下完的棋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老北京网

本版积分规则

2000.11.1,老北京网自创办之日起,已经运行了 | 意见反馈|百度|谷歌|老北京网

GMT+8, 2020-6-3 18:15 , Processed in 0.218258 second(s), 19 queries , Gzip On.

道义 良知 责任 担当

CopyRight © 2000-2050 oldbeijing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