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务器里的北京 - 老北京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老北京网
查看: 15021|回复: 29

老地铁站台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0-12-14 17:3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 

, ~" h# t/ B6 q: w) g% t9 r

目前只找到东四十条站下层和未改造前的西直门站下层,希望大家补充其他预留或改造前站台原貌照片

. [* {0 I) p6 \9 c1 b" a& N7 G0 g

 

& _2 C. q& \8 R! T& r) u# K

 

! Q! I `8 i; M( Y2 y. B8 S

老地铁站台

老地铁站台

4 K6 |; _8 p+ N

 

# |/ l; }: D3 {( z, X+ y

 

w1 u. |$ c7 Q. u

 

/ R% x0 G* e# z1 _* O5 \

觉得改造后失去了老地铁的韵味

1 J" }' Z$ y: f f

 

: J% a: F6 ]; @6 A( K% d( v% S/ h$ ^

老地铁站台

老地铁站台

# z9 }* B4 P6 F4 I8 J

 

/ n; h! |0 e# ^

老地铁站台

老地铁站台

% V# S% a' Y7 n3 C7 L

 

5 P- z9 \# C5 ]( \1 }" y2 W

老地铁站台

老地铁站台

. K/ G$ ?& v1 \' H) h1 q: v1 G

 

' y8 v" S \5 H

老地铁站台

老地铁站台

$ K& F4 a7 \7 Z+ e" a v. `

 

' q0 @ N! M6 k G, G! Q$ w

 

2 M+ Y. n$ ^5 H: J3 r+ p$ A

老地铁站台

老地铁站台

) a- C$ C: Z7 `! V% i

 

+ W4 T( e. H) Q7 W+ \ \

 

& ?2 N. ]. l/ F

老地铁站台

老地铁站台

$ A1 c: `$ K6 x

 

! s4 D, O3 C% I* \: O, ]

 

+ o% I/ }1 \1 n- L0 e9 ?

老地铁站台

老地铁站台

# J" g1 P6 N4 [+ O2 x/ Z

 

2 J% _" K, s5 f' ~4 _8 }. c

 

: I1 X# X* Z v7 _4 n5 _* r8 U

老地铁站台

老地铁站台

7 e, p% z9 C3 k0 ` c

 

$ C% I- ]# V% l$ b

 

9 \( {# z. ?+ ?: }

老地铁站台

老地铁站台

2 [3 E6 M3 g8 O. o H$ ?7 f" l

 

; E( G4 }5 s$ T, `+ x

 

# C% @' y! I/ A, h5 Q

老地铁站台

老地铁站台

a3 g% P6 a% @8 A& H* A4 W4 }# r

 

9 P$ O7 X! A4 n% \9 M

 

% v& a; e5 T7 c s, N7 q) l4 e4 i

老地铁站台

老地铁站台

. y. H! {; w: L4 d) z% m

 

- l. b$ ^5 k, U" U" s

 

+ e+ l! S6 S0 K P) Q

老地铁站台

老地铁站台

8 O' x" O' o1 o ~- f) O) y

 

7 S! O6 P7 {6 k# {$ T7 m

 

" f2 S3 {& U. p, R: S

 

, c; A; S8 I# U) i4 v

通往北展的铁路专线遗迹

: Z) G+ o2 {/ Y3 r" Q5 U3 m

 

老地铁站台

老地铁站台

发表于 2010-12-14 18:5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 

) g* x& h( [6 Q9 Z5 ]

多好啊,只要好好维护,很有时代特色.

1 v# x: ?0 u r: x- n$ n

 

) B# I6 z9 R- h& S( f G# I

没了,都没了.

5 j4 Q( M/ l! t ?# A8 M

 

' |0 y/ s* x0 L5 E; B0 Y9 v

怀念曾经的积水潭地铁站, 一个曾经安静的可以当自习室的地铁站.

回复 支持 0 反对 1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2-14 20:3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QUOTE:
# v" n+ |/ e5 m$ y9 m2 C! B

通往北展的铁路专线遗迹

, A( W6 Y- k( U! i$ T* _

 


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:pict7917_ggbpjfebk3hi.jpg
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+ j$ }) E1 E; |7 R

就是这条铁轨,20多年前俺骑自行车还被它绊了一跤,车轮卡在轨道里,人在展览馆后广场上摔得结结实实~

 楼主 发表于 2010-12-14 21:1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QUOTE:
以下是引用嘉平在2010-12-14 20:38:00的发言:
5 B* _1 l2 P/ h4 G5 U

就是这条铁轨,20多年前俺骑自行车还被它绊了一跤,车轮卡在轨道里,人在展览馆后广场上摔得结结实实~

6 M9 V$ Q, s: w: T2 j; R

 

/ \4 Y# ]' {9 V8 K: w( b

没留下后遗症就好,可见领导人专线咱们享用不起

发表于 2010-12-14 21:3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呵呵,谢谢,没有任何后遗症,当时胳膊腿儿疼了几天罢了。

& X+ ^+ G6 U; X% U0 u% [: a

 

- |3 C9 X. N+ i ?+ y. G

这条铁路并非领导人专线,应是当年运送展品的专线,当然,咱也享用不起:)

 楼主 发表于 2010-12-14 23:5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什么大件展品靠火车运呀,为何现在废弃了

发表于 2011-1-2 22:0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以前觉得很神秘,呵呵,物尽其用就好。

发表于 2011-1-3 11:2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第五张还没铺设轨道呢

发表于 2011-1-6 11:5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貌似香山那边还有一段儿,不过看着挺恐怖的[/SIZE][/SIZE]
发表于 2011-1-6 16:5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QUOTE:
以下是引用宝钞胡同在2011-1-6 11:56:00的发言:
貌似香山那边还有一段儿,不过看着挺恐怖的
* @2 t) y# O4 z8 s u. C" ^" _" J% h

传说中福寿岭军事禁区地下的地铁路段?

发表于 2011-1-8 21:0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QUOTE:
以下是引用天子脚下在2011-1-6 16:53:00的发言:
& ^1 n X1 Z/ b

传说中福寿岭军事禁区地下的地铁路段?

) w) u% }+ U: `$ a" y0 t

是不是101号地铁站?

发表于 2011-1-8 21:5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QUOTE:
以下是引用秋水在2011-1-8 21:05:00的发言:
* a+ z: E3 Z& @) v

是不是101号地铁站?

; ?/ ~: T, P3 s' B( W

这个就不懂了,之前见过一个帖子,忘了是不是在咱们北网了,作者推测苹果园以及地铁学校更西的地铁站出口在什么地方,好像最后就落在福寿岭东。

发表于 2011-1-10 10:1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QUOTE:
以下是引用天子脚下在2011-1-8 21:57:00的发言:
" U9 Q, u* L V

这个就不懂了,之前见过一个帖子,忘了是不是在咱们北网了,作者推测苹果园以及地铁学校更西的地铁站出口在什么地方,好像最后就落在福寿岭东。

$ k7 V; g9 H$ f! y% V& a# d6 O

以前在老北京网有个帖子,专门对地铁各站做了个介绍,苹果园以西还有两个站,记得分别是101和02站。福寿岭那有个地铁学校,101站就在学校里边。最早修地铁是出于战备的目的,据说地铁可以进入西山。

发表于 2011-1-10 17:0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发表于 2011-1-10 17:1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下是引用[I]天子脚下[/I]在2011-1-8 21:57:00的发言:[BR]
. X, x( I! v2 l% E[BR]这个就不懂了,之前见过一个帖子,忘了是不是在咱们北网了,作者推测苹果园以及地铁学校更西的地铁站出口在什么地方,好像最后就落在福寿岭东。
7 p# T6 ~; `' r  q5 C0 s[BR]
# N9 t% _: Q& I
[BR]101库在西郊机场西边,03年曾经有幸进去过一次
发表于 2011-1-10 20:0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QUOTE:
以下是引用秋水在2011-1-10 10:16:00的发言:
2 [* Y; ?% C6 u4 M/ E

以前在老北京网有个帖子,专门对地铁各站做了个介绍,苹果园以西还有两个站,记得分别是101和02站。福寿岭那有个地铁学校,101站就在学校里边。最早修地铁是出于战备的目的,据说地铁可以进入西山。

6 Q( b1 k2 ^' K( u7 N

地铁属于军事设施,这个我知道,我小时候一号线的东向终点一度曾是西单,稍大一点了就开始怀疑是不是已经修到了中南海,为的就是军政方面考虑。

2 V2 D3 G* t; d8 G

曾经有一个奇异的想法,玉泉山下会不会也有一段为保障人民公仆人身安全而设的地铁?或者其他类型的地下交通网。

 楼主 发表于 2011-8-15 13:3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多走走多看看

发表于 2011-9-6 15:09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[BR]预留换乘站台的地铁站有三座3 ?3 |( p3 J0 W! P% [
[BR] % ?; D8 s! [( ^  J/ |
[BR]东四十条和西直门是十字形换乘,所以可以在上层(环线)站台望到下面预留线1 a' q6 a0 E4 T# ?
[BR] 
' B" Q! E3 V* e# g+ I: J" Z$ [0 ]- o% f[BR]环线雍和宫站在修建时预定的是T字形换乘,换乘地在站台西侧。对老雍和宫站有印象的话,应该记得东头是一座上下楼梯,而站台西头是两座比较窄的楼梯,两座楼梯之间是平台,平台下面有一座门连接站台,这就是通往换乘线的预留入口
发表于 2011-9-6 15:1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下是引用[I]天子脚下[/I]在2011-1-10 20:03:00的发言:[BR] : _* Y' w' p. w- X3 q; o$ `
[BR]地铁属于军事设施,这个我知道,我小时候一号线的东向终点一度曾是西单,稍大一点了就开始怀疑是不是已经修到了中南海,为的就是军政方面考虑。
" H8 T4 x0 _% B[BR]曾经有一个奇异的想法,玉泉山下会不会也有一段为保障人民公仆人身安全而设的地铁?或者其他类型的地下交通网。
; }% K9 e- V& a. s- w; N, P[BR]

& r8 N. ^3 I9 l3 e[BR] . O( O. t# H+ I# I
[BR]老一号线是从苹果园到北京站的2 j+ {" i- R6 A% E
[BR] 
" R. H! V# V# v7 [8 D, a[BR]南礼士路的下一站是长椿街$ w0 U6 O& J" ]3 S( `& N
[BR] 
' n1 J5 T2 ]  R+ h4 W# C3 r) O( `0 S[BR]八十年代初环线开通运行,当时是从复兴门到建国门的U字形线路
) @0 b- r5 T0 L* j* F/ M0 q: e[BR] 8 v* h6 N& N& J
[BR]然后才是环线贯通,一号线改以复兴门为终点& P! |+ \/ |/ c
[BR] 
5 N8 @- B2 ~+ L8 U# q* k3 H[BR]然后是一号线东延工程,即复八线
% G$ Y: F6 b0 H$ f2 y[BR] 5 V; c# V! ~% J! z/ _
[BR] 

老地铁站台

老地铁站台
 楼主 发表于 2015-6-27 22:27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Dajiajianguoma
发表于 2015-7-6 19:37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北展那个照片是哪年的?
) F% ^: }: t  i那不是京门铁路的遗迹?
发表于 2015-7-6 21:06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DSCN5157.jpg
5 O* T! U+ Y: r2 Z) T$ j( d! B
) }8 W4 n3 ]0 I2 P' M& h9 [% [) B5 J* J4 k# ]. z$ `0 i
发表于 2015-9-11 23:39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弘德皇帝 发表于 2015-7-6 19:378 {- p( I$ }6 X0 n
北展那个照片是哪年的?2 w4 @% n6 ?( h% E" `
那不是京门铁路的遗迹?
* ~2 ^& X: X: R. h6 ?' |& w' T
那个应该是原来北站到北站剧场门口的铁路,前几年在北展剧场和北展后湖码头那儿还有铁路的遗留
发表于 2015-9-14 20:03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请看最早的地铁票。) I* x! z6 h0 n5 o9 V
QQ图片20140905205802_副本.gif
语录地铁票_副本.gif
 楼主 发表于 2016-2-11 16:25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上还留着原来的票呐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6-20 10:26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地铁站台

我保存的1975年的古城站返程票:$ B1 J/ p3 L: F4 P5 ^- p" u
北京地铁乘车票1975.jpg   _  l) \7 M3 I# K; I2 \0 Z0 {3 Q9 P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6-20 11:13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8-30 09:36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福寿岭地铁口现在还在那,我在那附近上了很多年学,曾经晚上还想去城市探险一番,只不过07年之后就防盗门了,之前天天敞着门,但是里边有工作人员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8-31 07:41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老地铁站台

DSCN0248_副本.jpg
1 C8 z+ g% v/ \; z: ^
" R4 W6 I% p* h1 \5 _
8 C* ^/ C3 \- d) J: T) g, g
* Y, _! E7 W7 m4 J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老北京网

本版积分规则

安全运行 | 意见反馈|百度|谷歌|老北京网

GMT+8, 2019-2-18 07:36 , Processed in 0.075508 second(s), 19 queries , Gzip On.

道义 良知 责任 担当

CopyRight © 2000-2015 Oldbeijing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