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务器里的北京 - 老北京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老北京网
12
返回列表
楼主: MLHG

台湾访民国名人墓(二)炮击金门阵亡的三位将军墓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11-21 14:2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宿城小雪 发表于 2013-11-21 13:01
) ^; k: Q" W9 o) J我发现很多台湾人对当初的事特别有心结。不管怎么说,这几年两岸都进步了,开始友好交往了,这样下去就会 ...

- A8 A+ g6 [' V) U# E. _3 p您的想法都很有見解,真的是該拋棄歷史所造成的錯誤,只不過是要做到大家都都有相同的看法,可能還是需要長時間的磨合,不僅官方部門如此,就是在老百姓的心中也有鴻溝必須度過。不諱言講,台灣老百姓的心結要比大陸老百姓的心結難解,這與以往種種的措施有必然的關聯姓,加上不少利用矛盾的人從中作梗,讓事情變得更加複雜化,也就更棘手,總之船到橋頭自然直,只要雙方面都有心,自然早晚會水到渠成!
1 G# i  {# @$ ?4 P0 E8 U2 a
发表于 2013-12-10 10:51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帖子,太武山的忠烈祠有幸去祭拜过一次。。
发表于 2013-12-10 10:53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MLHG 发表于 2013-11-19 09:18
) ^& m  _- {$ N( [, g孙立人将军墓及故居我也去了。

) u  f7 M! O  ~5 M- l1 I. X孙立人将军墓,我在今年9月有幸前去祭拜。。。楼主真是能人啊。。。。
  ?2 B$ n% S' m3 k% H( y! R
发表于 2013-12-10 10:56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想问楼主,这三位将军墓在金门哪里?
发表于 2014-1-21 14:53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MLHG 发表于 2013-11-12 14:461 {% b) o3 }1 u% M5 W
杜心如  国防部保安局中将局长杜心如,字涟清,别名定贤,乳名元卿,1897年1月10日出生于湖南省湘乡县甘棠 ...

2 W" r  o* Z+ q- m谢谢啦!{:soso_e183:}
7 e4 Q$ C$ ]. }* R
发表于 2014-1-24 14:26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《三联生活周刊》在“七七事变”75周年的时候有一次专题报道,里面就提到了吉星文将军的经历。闻名于抗击日寇,殒命于内战炮火之下,不知两岸何时能在亲如一家?
 楼主 发表于 2014-1-28 17:44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油油 发表于 2013-12-10 10:56: ^: q0 v/ x$ M3 f2 v0 ?; q! F
想问楼主,这三位将军墓在金门哪里?
7 U2 {6 z2 P; {4 c. ]9 m
不在金门,在澎湖国军公墓。
 楼主 发表于 2014-3-15 15:03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hwar4073 发表于 2013-11-21 14:20) K* z  J8 i+ b1 a. I) G
您的想法都很有見解,真的是該拋棄歷史所造成的錯誤,只不過是要做到大家都都有相同的看法,可能還是需要 ...

' d, \( c5 Y' P. ]再给你几张台北市白崇禧墓的照片。
6c2b1b89tx6Bd4CAxa979&690.jpg
6c2b1b89tx6Bd4DJ1WO8a&690.jpg
6c2b1b89tx6Bd4EhObXe5&690.jpg
6c2b1b89tx6Bd4Fn8Vk1a&690.jpg
6c2b1b89tx6Bd4Ha9W4d4&690.jpg
发表于 2014-3-15 22:44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MLHG 发表于 2014-3-15 15:03
0 F7 s$ o; n$ T( u再给你几张台北市白崇禧墓的照片。
: P) E2 n' l) H0 _
- b$ S: V6 I" u& `  m2 T( f
感謝先生的照片,先生對這些民國時代的人物,有濃厚的興趣呀!與先生職業有關?還是純粹興趣?很好奇!
 楼主 发表于 2014-3-16 20:38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hwar4073 发表于 2014-3-15 22:44
5 A4 U4 M7 ?- z. ?" o感謝先生的照片,先生對這些民國時代的人物,有濃厚的興趣呀!與先生職業有關?還是純粹興趣?很好奇!
) z( i2 l  }7 f) A# E
纯属个人业余爱好,与职业无关。
发表于 2014-3-16 22:51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MLHG 发表于 2014-3-16 20:380 W, T; Z5 t; n5 ~# l6 N! D
纯属个人业余爱好,与职业无关。
/ z2 ^! `& F$ p2 B$ @" l
  H+ N1 X5 i, z  }. M, [
記得詢問過先生這個問題過,先生的答案如出一轍,可見先生對晚清到民國初年這段時間的歷史人物,頗有研究的興趣!
发表于 2014-11-27 17:06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MLHG 发表于 2013-11-6 01:13
4 D- J0 r9 P& v5 \' c/ w6 e三位将军之墓。

- o& m4 b  \# G吉星文墓已经迁至台北,此墓为空墓
发表于 2014-11-27 17:07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MLHG 发表于 2014-3-15 15:03
& ^0 z* @. r: U8 z  ^7 ]" `再给你几张台北市白崇禧墓的照片。

2 Q1 L( b- c- \9 O3 K* g白健生墓地旁边就是马洪奎的墓地
发表于 2014-11-29 00:45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MLHG 发表于 2013-11-12 14:51
# H% y$ \5 N1 J, `是否安葬在台北五指山国军示范公墓?我对此人先前并不太知晓,所以去五指山公墓时,也并未特别留意。
. W) R, |: w8 j  v. y7 x
不在五指山,你记住五指山国军公墓有一个特点,除了几个顶级的国军高级将领(如汤恩伯)意外,五指山国军公墓埋葬的都是八十年代末期以后去世的将领。
 楼主 发表于 2015-1-9 12:02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斑马二世 发表于 2014-11-27 17:068 d7 [. S  z4 G7 U/ n
吉星文墓已经迁至台北,此墓为空墓

; u& @4 P6 w" S! b" a- G知道了,多谢!
 楼主 发表于 2015-1-9 12:0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斑马二世 发表于 2014-11-27 17:07' k* {" D$ k/ C
白健生墓地旁边就是马洪奎的墓地

) S7 U! l6 i% k, T: S) F4 f9 N多谢,马步芳的也在那里吗?
 楼主 发表于 2015-1-9 12:04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斑马二世 发表于 2014-11-29 00:45
* _5 a( T& Z+ N不在五指山,你记住五指山国军公墓有一个特点,除了几个顶级的国军高级将领(如汤恩伯)意外,五指山国军 ...

- i% T4 E3 c( Q原来如此,多谢!
发表于 2015-1-28 09:17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MLHG 发表于 2015-1-9 12:03, p% |( a5 R7 L9 k
多谢,马步芳的也在那里吗?

+ Z9 G( v9 H7 J5 e" q& l1 h5 [马步芳墓在利雅得,他去麦加朝圣的时候去世的,按照穆斯林的规定,在那去世就埋葬在哪里。
 楼主 发表于 2015-2-2 00:15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斑马二世 发表于 2015-1-28 09:17
/ q$ o3 e8 A. A# G" ~, c0 c马步芳墓在利雅得,他去麦加朝圣的时候去世的,按照穆斯林的规定,在那去世就埋葬在哪里。
4 \" }* B* Y7 N0 v4 r9 j
这回知道了。
发表于 2016-5-30 19:57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yummi 于 2016-5-30 20:06 编辑
0 }2 f; Q: h4 a! k+ L; S
4 D& s! q: M9 h' C9 g) Q1 y IMAG6944.jpg 請參考上圖1 I$ g) v# \7 L& n" Q
吉星文將軍墓已從澎湖遷往 五指山國軍公墓了喔。
% B" N2 X% F6 v9 f2 }! N
' s/ o( S! A$ J7 W
& k9 {5 o8 E+ |  p樓主上方照片中的將軍墓 應該是 衣冠塚了* {9 ?1 Z6 r) D
/ P5 n1 W$ P& ^; x
喜歡尋幽探古的同好 上
7 b8 C4 d$ s) c  a9 P. W; h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6-5-30 23:32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台湾访民国名人墓(二)炮击金门阵亡的三位将军墓

yummi 发表于 2016-5-30 19:575 ~5 e( t  W' A
請參考上圖* R; V. o7 n$ h/ e# U) G, G8 H2 \+ C
吉星文將軍墓已從澎湖遷往 五指山國軍公墓了喔。

8 [' d' K; I6 d/ W多谢,您是台湾人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 发表于 2016-5-30 23:44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 台湾访民国名人墓(二)炮击金门阵亡的三位将军墓

yummi 发表于 2016-5-30 19:57
6 l; ~: N! i/ U0 v, W4 Q  m請參考上圖
5 j  m* q0 h4 P# E0 S/ }* m吉星文將軍墓已從澎湖遷往 五指山國軍公墓了喔。

5 ^( @! S6 f- t% q* {' q7 `. M3 E# A我和班马二世还在这里发过杜月笙、阎锡山、孙立人、白崇禧、杨森、桂永清、孟小冬、陈诚、邓丽君等台湾名墓,欢迎前来浏览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老北京网

本版积分规则

安全运行 | 意见反馈|百度|谷歌|老北京网

GMT+8, 2019-9-22 22:51 , Processed in 15.659374 second(s), 18 queries , Gzip On.

道义 良知 责任 担当

CopyRight © 2000-2015 Oldbeijing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