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务器里的北京 - 老北京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老北京网
查看: 2656|回复: 35

翻箱底儿,我的小姨儿书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5-7-5 20:05:3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都是我小时候的小姨儿书,曾经的数量是这些的三倍不止吧。0 M& m0 J, |' d8 _4 C) }
有些很珍贵的都送没了,三打白骨精,东坡先生,鸡毛信,西厢记……如今它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。
9 ~7 y  ]+ q" z6 g我甚至今天都能记的它们某页的某个画面,烂熟到这个程度,也算没辜负父母的爱吧。
7 d- t; i7 N3 h! e, i- A

翻箱底儿,我的小姨儿书

翻箱底儿,我的小姨儿书
! U( `/ u) v0 @; {' L

翻箱底儿,我的小姨儿书

翻箱底儿,我的小姨儿书
4 d  _" Q! _) ~$ g9 }* e% q' q$ g

+ `, \9 W. u& }( k7 Z下面单独放的这五本,是我上班后路过小摊子买的,见北门仓小学红章很好玩,2元一本,就掏10元拣了五本。
- N- d* L& m# G0 L% S- |& Q  O# o

翻箱底儿,我的小姨儿书

翻箱底儿,我的小姨儿书
8 q4 z+ L6 V  D6 @- F/ S1 C

+ A, |5 U1 O6 ~# z
发表于 2015-7-5 20:10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现在就剩一套三国了,还不知道放哪了。最后买的一套小人书是后西游记,当时是一本一本凑齐的。
发表于 2015-7-5 20:14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上图中的小人书都是文革结束后出版的。
发表于 2015-7-5 20:14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老程-山里人家 于 2015-7-5 20:16 编辑 " Z' C+ [! Z7 a3 ]$ ~1 N" t
1 u0 n2 i" }( y+ }& r& N( I
去年还买了一套水浒,翻新版
 楼主 发表于 2015-7-5 20:1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sunyumin1959 发表于 2015-7-5 20:14( U: ~+ [- U# n" a
上图中的小人书都是文革结束后出版的。
! ~* s  S; q+ |. t  {: b1 _+ {$ p: K
最后一张照片里的五本是我上班后买的,应该是文革中的,上面有语录,其中一本还有北京市东城北门仓小学红小兵委员会的章。
& z; D' `  p. D, Z) Z7 X IMG_20150705_121103.jpg / t1 X" C% m3 T
 楼主 发表于 2015-7-5 20:21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爸妈给我买的书都超文艺的,没有沾一点政治色彩,真好啊{:soso_e166:}
发表于 2015-7-5 20:21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到“望乡”啦!{:soso_e113:}
 楼主 发表于 2015-7-5 20:24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片 发表于 2015-7-5 20:21
. Z  l8 X# Q( }5 Y& U4 m& Y% j看到“望乡”啦!
2 N3 ?1 Q$ _0 t) |! I$ w; {
我妈那时候经常借给我买小人书的名义买她自己要看的,她还为自己买过叶塞尼亚,胭脂……好多;P
发表于 2015-7-5 20:27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六块五的花茶 发表于 2015-7-5 20:246 z3 P# p( j8 D* G5 l6 D5 B2 v
我妈那时候经常借给我买小人书的名义买她自己要看的,她还为自己买过叶塞尼亚,胭脂……好多
! Y5 r* G, [) ]0 `3 h' d
我喜欢电影版的小人书!
 楼主 发表于 2015-7-5 20:27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六块五的花茶 于 2015-7-5 20:29 编辑 : ^, z  w0 p- E; B( Y
老片 发表于 2015-7-5 20:27
. K' W1 P& m7 I& R5 A& K我喜欢电影版的小人书!
( c- ]; {1 o3 b5 p* F7 |+ ]
一样!望乡左边的风雪黄昏,右边的林则徐,尤三姐也是电影版的~
 楼主 发表于 2015-7-5 20:32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京城布衣30年 发表于 2015-7-5 20:10
' U/ j9 N: I' g0 Z* b- ?我现在就剩一套三国了,还不知道放哪了。最后买的一套小人书是后西游记,当时是一本一本凑齐的。

4 v) i# j+ W( D" x" ~是,都是一本一本凑,不送人的话三国也差不多是一套……
发表于 2015-7-5 20:34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六块五的花茶 发表于 2015-7-5 20:271 f8 f9 w( w& P8 R. p& `
一样!望乡左边的风雪黄昏,右边的林则徐,尤三姐也是电影版的~

2 J; U% N1 ^+ T' w2 g& E0 l DSCN6025.jpg
/ \6 }  B# r* r* N( h- I! g5 v, s* p) K: L$ L) S1 ~4 D9 u8 Q
$ X) ?7 v5 l& J* j: Q
发表于 2015-7-5 20:36:5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:lol俺收藏漫画书,哆啦A梦、灌篮高手、火影忍者、电影少女。。!
 楼主 发表于 2015-7-5 20:37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; F5 U$ O  ~$ b- t2 m6 d
嚯!……瓦尔特是新版的么?
发表于 2015-7-5 20:39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六块五的花茶 发表于 2015-7-5 20:373 D5 k8 J; u1 ?
嚯!……瓦尔特是新版的么?
0 v' R. P5 f1 I7 i* x
对!
; P) N2 G6 E. R: ~ DSCN6129_1.JPG
' _3 R6 H  }: z5 D9 N
3 }4 L6 l6 z; s% Q2 D; e7 |0 I# G; c0 S. P
DSCN6131_1.JPG ( G& p8 V9 D. d7 ~2 H( ^

, Z4 v* e: q8 C( D% D
 楼主 发表于 2015-7-5 20:41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虫大人 发表于 2015-7-5 20:36
# T+ Z" A1 I9 Q0 K; m1 g俺收藏漫画书,哆啦A梦、灌篮高手、火影忍者、电影少女。。!

( h2 q+ i; U# U0 e- Z7 g; N我们那会儿还叫机器猫!其余进入盲区……
发表于 2015-7-5 21:07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人书正儿八经的算是收藏品啦,这又是自己小时候的就更值得收藏了!{:soso_e179:}
发表于 2015-7-5 21:21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攒一套岳飞传一直是儿时的梦想啊 还有铁臂阿童木 丁丁历险记
发表于 2015-7-5 21:26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片 发表于 2015-7-5 20:21, ^1 ^  p- }0 U+ O  c- S. v0 E
看到“望乡”啦!
8 q* ], I3 l1 n) k; P
瞧你兴奋的,不至于吧:lol
发表于 2015-7-5 21:27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六块五的花茶 发表于 2015-7-5 20:241 g2 G7 C; p6 n! q/ W( i$ _3 e
我妈那时候经常借给我买小人书的名义买她自己要看的,她还为自己买过叶塞尼亚,胭脂……好多
4 u5 n8 I) {6 J8 R  S
假公济私,也算是腐败啊。{:soso_e113:}- `( U# z/ u2 W, z' k4 E
发表于 2015-7-5 21:29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sunyumin1959 发表于 2015-7-5 21:26
3 }3 I( `, M5 P4 E- d* Z( Z瞧你兴奋的,不至于吧
2 z: g. `0 G8 t8 T( ]8 N" T# w0 l
喜欢电影版的人不多啊!
发表于 2015-7-6 07:39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后五本挺好
发表于 2015-7-10 17:32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人书,记得画面,个别还画过...每道衣纹似曾相识.. kllhh_1189662_5156853_m.jpg ( S3 W( c5 z0 q  g1 S) u

( k3 ]$ \6 Y* y% L1 X图片来源:大众点评网   
# e  I* {. _3 l' T. O/ @! Y/ o作者:大味必淡4 x% L3 D+ j/ W0 a4 m) w/ `  R
# H) W1 `! c! N. m; ]4 \; a; {

. Q. j! G2 i2 {  L1 M
 楼主 发表于 2015-7-10 20:43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南城土著 发表于 2015-7-5 21:07
; \- n# v, r. i6 O  B  P小人书正儿八经的算是收藏品啦,这又是自己小时候的就更值得收藏了!

) G. l% j2 l2 ~0 J  v; v! }' Q( X# m是啊……其实我自己很少刻意收藏什么东西,我舍不得的,都是有情感在里面,不值钱或很值钱,对我都一样……
 楼主 发表于 2015-7-10 20:48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sunyumin1959 发表于 2015-7-5 21:278 f: v' V* O4 o; k, i
假公济私,也算是腐败啊。

. E+ L' k( x8 F' v; e0 A, X我妈年轻时候绝对是一文艺女青年,我几岁的时候她给我讲的故事是《悲惨世界》,还试图讲《复活 》,我听不懂拒绝了……小时候就没听过童话……后来识字了自己给自己念《365夜》……
 楼主 发表于 2015-7-10 20:51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片 发表于 2015-7-5 21:29
& D: s7 l" T4 ]! h1 X喜欢电影版的人不多啊!

) p- {7 c6 s0 ^+ \' d" f+ l+ b还时兴过一阵电视剧版呢,我买过《霍元甲》《陈真》好几个版本!
 楼主 发表于 2015-7-10 20:56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星星 发表于 2015-7-10 17:32
0 A$ t1 A$ z# `, s9 B7 L+ a9 W: ^- h小人书,记得画面,个别还画过...每道衣纹似曾相识..
3 m; y9 j: P" B7 ]* l
+ b5 L7 \& s* s8 O图片来源:大众点评网   
/ y' c- `0 x: ~8 R! ^# D
也画过!还订成本了,应该没扔……不行我得翻箱底找找我的童年大作
发表于 2015-7-10 20:56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六块五的花茶 发表于 2015-7-10 20:51; @5 K/ |4 z0 f8 L4 A
还时兴过一阵电视剧版呢,我买过《霍元甲》《陈真》好几个版本!

4 ~9 E8 l  H( @) }2 r4 h4 _, v; j3 S现在旧书摊上还能见到!
 楼主 发表于 2015-7-10 20:58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片 发表于 2015-7-10 20:565 V. N, a9 y3 {+ H4 k/ \; d" h
现在旧书摊上还能见到!

+ C* b  r; |2 P  W' i) X) g4 z我那时小,是真喜欢黄元申和梁小龙!看见走不动!必须拥有!
发表于 2015-7-10 21:14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六块五的花茶 发表于 2015-7-10 20:487 ~! o! i, {6 {( w+ E9 Q
我妈年轻时候绝对是一文艺女青年,我几岁的时候她给我讲的故事是《悲惨世界》,还试图讲《复活 》,我听 ...
/ U/ Q* [: k, T: ~# }3 Y
我女儿小时候我没少给她讲这些,可惜,现在她都不记得了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老北京网

本版积分规则

安全运行 | 意见反馈|百度|谷歌|老北京网

GMT+8, 2019-8-22 03:50 , Processed in 0.132867 second(s), 23 queries , Gzip On.

道义 良知 责任 担当

CopyRight © 2000-2015 Oldbeijing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返回顶部